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巴塞华人美容美发业草拟业界规范

2009.12.07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一文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1月29日,巴塞罗那市区华人美容美发行业店主约30多位代表,在GIRONA街的新开源饭店聚会,针对11月初当地警察突击检查多家华人美容美发店一事,商讨并草拟了一份行业行为规范。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11月29日,巴塞罗那市区华人美容美发行业店主约30多位代表,在GIRONA街的新开源饭店聚会,针对11月初当地警察突击检查多家华人美容美发店一事,商讨并草拟了一份行业行为规范。西班牙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会长林传平先生、巴塞华人美容美发行业代表兼西华妇女工商总会会长王尚梅女士主持了会议。

林传平先生发言说,上午他刚接受完加太罗尼亚电台的采访。林传平先生向当地媒体对华人的不实和夸大事实的报道提出质疑。当地警方对此的回应是:巴塞媒体从何处获得他们行动的消息他们不清楚,当地媒体不是他们召集的。电台访问林先生说,华人在西班牙从业经营的人,问题多多,是什么原因?林先生解释说,华人劳动者很多是刚从中国来到西班牙,不通西语,对西班牙当地法律不熟悉不了解,委托律师办事,律师也没有认真规范地办好,所以才会出现一些问题。但这些绝对不是当地媒体说的“黑社会”等夸张描述,当地记者在没有做全面的调查研究之前,就乱报道,抹黑当地华人圈,对华人乃至当地社会都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

另外,林传平先生对当地警察频繁检查“黑工”问题也给各店主支了几招。如果是自己的亲戚,例如子女或者配偶,在店里帮忙的,被劳工部查到,应向劳工部解释清楚。此外,他还呼吁为华人办事的律师们一定要负责任,比如,有申请开办新企业的,一定要等当地政府部门的批文下来了才能让业主开业,不能批文还没下来,就让业主开业。这样,一旦被政府查到,律师楼和业主都要被罚,得不偿失。企业报账也要认真,现在对任何行业的税务问题都查得很紧,业主们千万不能虚报税务,以免被查被罚。

同时,他还建议,华人美容美发店不应该过于集中地选择在同一地区相隔很近的地方开设,以免引起周边居民的误解。

据悉,巴塞罗那当地警方分别于今年年初和12月月初对华人美容美发行业进行两次大规模的突击检查,而西班牙媒体则就势做了大规模不切实际甚至是故意抹黑华人形象的报道,使得当地民众对华人美容美发行业产生误解,针对这一状况,在场的业主们达成了四点共识:

第一,个别美容美发店在经营一些色情服务,这直接影响了大部分正规经营的华人美容美发店乃至整个华人社会在当地的形象。希望这些业主不能纵容自己的员工从事色情按摩,因为从长远来说,这样做是得不偿失的。

第二,各业主应加强对员工的规范,严格禁止从事按摩工作的员工私下进行色情服务,一旦发现,对屡教不改的员工,业主可以采取在华人美容美发店之间相互转告,或通过业界开会后在报纸登告示等方法进行阻止。对于明知故犯,纵容或者鼓励员工从事色情按摩的个别违规经营的业主,其它业主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第三,从事按摩的员工,与业主之间的分成比例,占按摩总收入的40%,水晶甲、光疗甲的分成则为总收入的30%,员工的保险费,食宿问题等也应该有相应的规范。

第四,理发师最高收入为1200欧元。

对于第三点和第四点,具体数字还有待进一步的确定,但是各业主都表示了要重塑华人美容美发业新形象的决心。华人美容美发店之所以频频遭遇当地警察的突击检查,也是因为其中个别美发店存在色情按摩服务,这是当地美容美发业所不容的,也是个别华人美容美发店遭到周围居民向警方举报的直接原因。

巴塞华人美容美发行业代表、西华妇女工商总会会长王尚梅女士倡议,各位业主要团结一致,克服眼前的难关。同时,个别华人业主绝不能纵容其员工从事色情按摩服务,不然华人的形象就要毁在个别人手上了。另外,在检查中如果发现有非法色情服务,卖淫人员是不受法律制裁的,不管知情与否,店主将负全部责任,受到严厉的处罚。所以各业主务必要拿出规范制度,对员工加强管理。当地警方除了调动警力进行突击检查,还会派便衣到美容美发店进行暗访。

在巴塞罗那市区,共有50多家华人业主从事美容美发服务,而该行业现在急需一个可行的具体行业规范,从而带动整个行业更加规范地营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