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节日来临,预付费式消费陷阱增多

2009.12.14 出处: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柯锐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武汉市消协和工商部门日前发布消费警示,使用预付费式的“会员卡”消费投诉增多,消费者要警惕三大陷阱。

记者柯锐 通讯员陆红林报道:节日临近,市民消费行为增多。武汉市消协和工商部门日前发布消费警示,使用预付费式的“会员卡”消费投诉增多,消费者要警惕三大陷阱。

据悉,今年武汉市消协受理持卡消费类投诉120余起,较往年增幅明显。当前,持卡消费存在三大陷阱:经营者突然“蒸发”,商家推行霸王条款,预约消费风险大。

武昌区工商分局昨介绍,有些美容、健身机构以优惠价格吸引消费者买卡后,再以“换了老板”为由等,拒绝继续提供服务或干脆“人去楼空”,使“会员卡”变为一张废纸。还有些消费者发现,办理会员卡时的宣传与实际接受的服务不符,商家服务不周、价格不合理,消费者提出退卡时,经营者往往以“最终解释权归商家”为由拒绝退换。此外,由于消费者大多不清楚经营者的经营状况,向“会员卡”提前存钱风险很大。

武昌区消协秘书长肖军提醒消费者,不要被经营者的口头承诺、夸大宣传迷惑,要尽量选择市场知名度高的企业和商家;办会员卡时尽量选择期限短、金额小的会员卡。此外,消费者合法权益一旦受到侵害,要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解决不成可向消协、工商部门申诉,如发现有诈骗等行为,可向公安部门报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