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好“简历”一张纸就够了

2009.12.29 出处:荆楚网 作者:孙金栋 责任编辑:harry

高等院校毕业了,有一份精美的求职“简历”,被学子们看成求职的“敲门砖”。

因此,花大钱拍靓照。如今的数码拍摄技术,无一不是帅哥、靓妹子;再加上一份化简为繁的个人展示。谁的求职简历,不是装帧精美、含水量极高的“繁历”。

其实,照片再美,还是要人到现场,“美女”“靓仔”还是要露出“庐山真面目”;吹得天花乱坠的简历,在精明的招聘者面前,几句话一问,就看得出才学深浅。

还是12月25日楚天金报介绍的一位湖北大学22岁的学子娄峻原的话雷人:“好简历,一张纸就够了。别看它薄,但内容丰富、亮点突出”。他就凭自己过人的营销功底,仅用一页简历,吸引了8家企业竞相聘用。

他说的简历简而内容丰富,简而亮点突出。内容丰富,即是聘用者需要且最关心的内容,简历应重点展示;亮点突出,就是要写出个人与众人不同、过人之处。按照实事求是的精神,用最简练的文字,浓缩个人精彩人生。

其实,要使一页简历吸引8家竞相聘用,并非人人能为之。而是他的学识和独到的营销才能在先,而后才有“简历要简”。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嘴尖皮厚腹中空,无论简与繁,终会无人问津。但娄峻原“一张简历就够了”的思路,对如何按照自己的个人特色写好求职信,仍然不失为有可借鉴之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