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泰州新年首场人才招聘会遇冷

2010.01.16 出处:泰州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月9日,泰州市人才市场举办新年首场大型招聘会,记者在求职现场看到,由于是新年首场招聘会,很多求职者并不急着投简历,而是“等等看”。记者看到,很多求职者都是在招聘会现场转一圈,看到合适的企业偶尔会停下来问一下,却不急着登记报名、投简历。

1月9日,市人才市场举办新年首场大型招聘会,记者在求职现场看到,由于是新年首场招聘会,很多求职者并不急着投简历,而是“等等看”。

“这是2010年的第一场招聘会,我们都想来看看,不急着和企业签约。”在会场转来转去的一位大学毕业生说,现在经常看到经济回暖、企业用工需求增多的消息,所以和前一阶段相比,自己求职的紧迫性有所降低,预期也较之前有所提高。身边不少一同来招聘会的同学,都不再“海投”简历了,而是重点投几个“名企”。

记者看到,很多求职者都是在招聘会现场转一圈,看到合适的企业偶尔会停下来问一下,却不急着登记报名、投简历。11点不到,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已走掉了一大半。

当天参加招聘会的有7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3000个岗位,涉及机械、电子、文秘、营销、财会等多个专业。很多用人单位的招聘人数都在50人以上,扬州的一家酒店一次性招聘人数就达到了200多人。

很多现场招聘的企业都表示,新的一年公司业务量剧增,加上一些外地的员工回乡,急需补充人才。不过,相对于企业的急切求才,大部分求职者却持着观望的态度。

市区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原计划招聘60多名员工,结果只有10多人报名。招聘人员无奈地说,没办法,现在是岗位多招不到人,打算下次再来。

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新年伊始,为取得“开门红”,企业纷纷开足马力生产, 用工需求增加。春节前,在每周六人才市场还将举办4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岗位需求预计会超过1万个。届时,求职者可从容选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