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受益进军药妆:马应龙半年业绩大增

2010.02.23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江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马应龙近日发布的200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成,2009年公司净利润为8000万元,同比增长120%以上。马应龙药业除了治痔类药物制剂是公司主营利润的来源外,自去年6月开始在武汉地区100家马应龙大药房上市销售的马应龙眼霜功不可没。

马应龙近日发布的200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成,2009年公司净利润为8000万元,同比增长120%以上。马应龙药业除了治痔类药物制剂是公司主营利润的来源外,自去年6月开始在武汉地区100家马应龙大药房上市销售的马应龙眼霜功不可没--据称,试水上市3个月,该药妆销售量1万支左右———以该眼霜198元的单价、产品毛利率近90%计———这几乎是一个无法掩饰的高暴利领域。

2010年马应龙眼霜销售受下游销售鼓舞,将通过连锁药房、网店、美容连锁店等渠道在约十个一线城市展开放量销售的计划,被业内人士预估为销售收入在3000万元至5000万元。让马应龙更兴奋的是,国家基本药品目录中,八宝眼膏赫然在册。

新年开始,随着薇姿、雅漾等药妆大品牌在药店销售稳居头筹之后,与马应龙的利好信息共同烧其他两把火的,是继资生堂将于2010年3月起在药房渠道推出全新药妆品牌后,去年12月底,上海家化正式推出药妆品牌“玉泽”。

医药行业证券分析师认为,药妆的爆发性增长事件,对行业的长期发展是利好,市场容量逐步扩大的趋势已确立,这也加剧了药妆市场的竞争残酷性。

中国药妆市场日益膨胀,统计显示:到201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可达到1200亿元,而作为其中一个细分领域的药妆市场的份额将由现在的20%增长到40%,总额达480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有170多家制药企业涉足药妆市场。片仔癀、同仁本草、佰草集、艾丽碧丝、敬修堂等主打中草药概念进军护理化妆品。 东阿阿胶、江中药业、王老吉药业、昆明滇虹药业等,都推出药妆产品。

尽管如此,外资品牌药妆占据80%的市场份额依然是中国药妆市场的绝对话语权者,而他们开始伸手中低端市场的举动,无疑继续拉大与国内企业之间的鸿沟。(作者:江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