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种化妆品违法添加甲硝唑

2010.03.04 出处: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赵鸿飞 责任编辑:向丽华

记者3月3日从深圳市药监局获悉,“战辉痘金水祛痘霜”等五种化妆品被检查出含有违法甲硝唑等非法添加成分,市药监局提醒有关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开展自查,严禁上述产品流入市场损害消费者利益。

【本报讯】(记者 赵鸿飞)记者3月3日从深圳市药监局获悉,“战辉痘金水祛痘霜”等五种化妆品被检查出含有违法甲硝唑等非法添加成分,市药监局提醒有关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开展自查,严禁上述产品流入市场损害消费者利益。

据介绍,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识生产批号为20090428的化妆品“战辉痘金水祛痘霜”,以及蝶蔻祛痘粉刺螨灵霜、同仁堂国药草本草本活肤祛痘霜等五种化妆品被检出含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甲硝唑。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利益,市药监局要求各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进行自查,如发现该产品立即停止销售并与药监部门联系。电话:83190161。

据介绍,甲硝唑是一种抗生素,国家卫生部规定抗生素属处方类药品,须凭医生处方才可获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