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三八节专访精英女性:站在潮头浪尖谈时尚

2010.03.05 出处:中国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向丽华

今年三八妇女节将迎来一百岁生日,我们特地邀请到多位深圳时尚圈中人,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时聊一聊时尚这个话题,给“三八”这个称号加上时尚的注解。

她们,一直是时尚的焦点;她们,一直是女性的骄傲;她们,敢于站在时代浪尖;她们,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潮人;她们,也是深圳时尚潮流的弄潮儿。

时尚这个词现在已很流行了,几乎经常挂在人们的嘴边,频繁出现在报刊媒体上。追求时尚也已蔚然成风,那么,时尚到底是什么?

在既非生日又不过年的日子,你却能收到好心单位和贴心BOSS封给你红包的,就只有这喜庆的三八妇女节了。今年三八妇女节将迎来一百岁生日,我们特地邀请到多位深圳时尚圈中人,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时聊一聊时尚这个话题,给“三八”这个称号加上时尚的注解。

今天,我们专程采访了身处这些最时尚行业里的精英女性,让她们谈谈她们眼中的时尚。

时尚就是“时间”与“崇尚”的相加


区绮文 澳洲玛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先后任澳洲玛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长的区绮文是美容行业的时尚开拓者和引领者,在美容行业内被称为时尚教主。她认为时尚就是“时间”与“崇尚”的相加。在这个极简化的意义上,时尚就是短时间里一些人所崇尚的生活。这种时尚涉及生活的各个方面,如衣着打扮、饮食、行为、居住、甚至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等。

事业上相当成功的她最自豪的就是将美的概念从外国带回了深圳,又结合本土文化,推出心态、行为、外貌与整体健康统一起来这个全新的概念,推广到全国各地。她提出的“健康、自信、美丽每一天”的女性自我激励口号更成为当下女性最时尚的生活工作理念。

“我们生活的深圳是个时尚的城市,早上在时装杂志上看到MIU MIU、ETRO等自己钟爱的品牌新品,下午就可以在万象城、中信等购物中心的直营店买到,晚上就可以穿着它们出席不同场合的高格调聚会,有让你尽显高雅的晚会,也有让你舒展才艺的名媛会,还有集社交与锻炼于一体的女子高尔夫球会……”生活中的区绮文也很时尚,是生活格调的时尚。她也友善地提醒记者,作为聪明的女人要学会根据自己的职业、不同的场合、不同的环境和氛围来搭配服饰,才能让“独特”的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她的理解是:“时尚的至臻境界应该是从一拨一拨的时尚潮流中抽丝剥茧,萃取出它的本质和真义,来丰富自己的审美与品位,从而打造专属自己的美丽模板。”

采访完区总,记者想起了看过的一本国外时装书中的一则品牌广告,标题是“尊重不被流行左右的自我”,不由得对策划者喝一声彩:好见地!要接触时尚,确实要有这样的冷静自持、这样的从容优雅才行。尤其在这样一个人人忙着追逐所有可以追逐的东西、头晕目眩、停也停不下来的年代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