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5万美容美发店将按星评级

2010.03.13 出处:长江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彭丽

去美容美发店消费,用什么样的染发剂或护肤品,哪个技师服务收多少钱,将有标准可依了。

去美容美发店消费,用什么样的染发剂或护肤品,哪个技师服务收多少钱,将有标准可依了。据湖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获悉,省商务厅和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将联手推出湖北省首个美容美发服务行业标准,全省5万家美容美发店将按星评级。该标准最快下月实施。

持证上岗者不到10%

长期以来,美容美发行业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导致产品质量低劣,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差,服务承诺难以兑现等问题层出不穷。去年,湖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对全省美容美发经营场所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调研,发现全省有5万家美容美发店,年营业总额在65亿,但年销售额在50万以上的店只有5000家。从业人员有50万人,但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不到10%。

“协会组织的技能大赛,很多参赛者都没有资格证。”湖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傅远雄亲自参加调研,他说很多上规模的美容美发店,店长都没有资格证书。高级技师人数不到1%。从业人员门槛太低,顾客在消费中头发和皮肤被烫伤事件屡见不鲜,一些美容美发店使用劣质的染发剂或护肤品,在315投诉中居于首位。

美容美发店将按星评级

湖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肖青山说,行业标准出台后,所有的经营户按星评级,挂牌经营,市民明明白白消费。标准的发布既是依法治旅,强化行业管理,又能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的需求,提升美容美发行业品质。

据悉,美容美发经营性服务企业拟分5个等级,最低为一星级,最高为五星级。星级的划分主要以美容美发服务企业的营业规模、设备设施、技术力量、服务项目、营业规范和收费标准、卫生条件与消毒措施等为依据。比如,五星级美容美发店,必须配备指定名额的中高级别技师。

“洗头做脸到底收多少钱,将有标准可依。”肖青山说,目前他们在收集行业的收费价格,根据湖北地区不同级别的机构,出台一个参考价,以防止一些机构价格虚高,以及机构之间互相打价格战。同时,制定信息备案制度,星级美容美发机构有消费者投诉,将会留下不良记录,并影响评星级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