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老人男性顾客明显增多

2010.04.01 出处:浙江在线-金华日报 作者:徐序 责任编辑:向丽华

4月01日讯 “我在做指甲的地方碰到了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说自己从去年起就迷上了美容。平常在理发店、美容专区,我也常碰见不同年龄段的男性。”昨天,市民张小姐致电83186666发出感慨:爱美不再是年轻女性的专利了。

男性也爱美

郭玲燕从事美容行业已有七八年。近两年来,她发现男性顾客明显增多。“男士一般做身体护理,养身、泡澡很受他们的欢迎。一些客人在喝酒应酬后会来美容院泡澡,说药浴对醒酒有帮助。”郭玲燕说,来美容院消费的男性年龄多为三四十岁。“也有20多岁的小伙,因受青春痘困扰来做面膜。”

市区江北一家发型屋的发型师阿娇说,现在小伙子来店里做头发是很平常的事。“染色、烫发他们都做,要求发型能起到修饰脸型的效果,让他们看起来更阳光,更MAN(男性化)一些。”阿娇说,也有一部分中年男士把来理发店洗头按摩当成一种放松。“洗头后有些还会顺便做个面部保养。如果有白发,他们还会要求把头发染成黑色,显得更精神、更年轻。”

在一些美容用品商店,购买护肤品的男性顾客也不在少数。某品牌护肤品促销员宋旭全说:“现在的男士都很会护理自己,有一次一位中年男士来我们专柜,我还没问他要什么,他就说自己皮肤有点过敏,需要买××款面霜镇静一下。”

子女送父母美容卡做礼物

不少老年人也加入了美容大军。郭玲燕说:“老人的美容卡基本是子女帮着办的。很多都是女儿在店里美容,然后把养生套装当做礼物送给父母。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每次做完保养,总会高兴地问我们,是不是又漂亮了?”

“很多老人的会员卡都是女儿办的。”发型师阿娇说,一些老人知道发型屋可以按摩后,每次洗完头,都要按上一会,表情很享受。逢年过节,他们还特意来把头发染黑。

恒大百货做美甲生意的张女士说:“上次有一位70多岁的退休老师,站在边上看我给一个年轻女孩做指甲,就说自己也想试试,我给她去了死皮、做了手部护理,她感叹:实在舒服。现在她成了我的老客。”

记者感言:美是自信的来源,是自爱的直接体现。美容扩容,反映的不仅仅是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是百姓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美好表达。人人都是城市的风景线,希望爱美不仅仅停留在外表,而应将其延伸到更高的层次:提升修养,提升素质,一起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金华日报 记者 徐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