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甲已非女性“专利”,男士美甲正在兴起

2010.04.14 出处:延边新闻网 作者:康颍 责任编辑:筱琴

眼下,男士做美容已不算啥新鲜事,但是看到男士做美甲或男美甲师,你一定会“耳目一新”。如今做指甲护理的男士也不少见,这一时尚扮美空间已不再唯女独享。

眼下,男士做美容已不算啥新鲜事,但是看到男士做美甲或男美甲师,你一定会“耳目一新”。

今年20岁的延吉男孩丛林就喜欢和别人不一样,去年他在职业高中毕业时,他选择了一个大多数男孩都想不到的职业。

“从网上看到美甲学校招生,看多了,就心动了。”他说,反复地从网站上浏览求职页面,发现美甲学校招生没有男女之分。而且,男美甲师是男士择业的“冷门”,他自己又特别喜欢做细致的活儿,加上自身的美术天赋,他决定到美甲学校报名学美甲。

小毛笔、点花笔,这些一看上去就属于女孩子专用的东西,他拿在手里一点也不陌生。经过培训,他顺利考取初级美甲师资格上岗证,并在职业高中毕业后,投奔延吉市周颖(原延吉市瑷手瑷脚)美甲名店求职。

“他已经能够独立操作了。”4月9日,该店负责人周艳告诉记者,短短几个月,丛林已经被顾客认可。“他的思维、创作、手法都和女孩不一样。”周艳介绍,他设计的美甲图案和女美甲师风格迵异,很受年轻女孩儿的青睐。记者看到,他设计的图案既有骷髅,又有英文字母,确实另类。目前,他已被女顾客们所接受,一些人还点名找他美甲。“偶尔有新客人进门见到他这位美甲师还是会愣一下。”此外,该店所属的周颖美容美甲化妆摄影学校的男学员也在逐渐增多,比例虽然很小,但不少见。配备男美甲师已渐成为这个行业的一种流行趋势,大多数美甲店都配有,只是数量大都是“唯一”。

“美甲的男士也不少。”现场,周艳又给记者暴出一个“冷门”,如今做指甲护理的男士也不少见,该店就有两三位男顾客定期来做美甲,这一时尚扮美空间已不再唯女独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