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小心“美瞳”的刺

2010.04.29 出处:天天商报 作者:金丹丹 责任编辑:筱琴

自从王菲的一曲《传奇》在今年春晚亮相后,人们对她的歌不“感冒”,反而对她佩戴的美瞳倒津津乐道起来。那时候就有人预言,在王菲的带领下,美瞳会出现新一波的亮相高潮。

自从王菲的一曲《传奇》在今年春晚亮相后,人们对她的歌不“感冒”,反而对她佩戴的美瞳倒津津乐道起来。那时候就有人预言,在王菲的带领下,美瞳会出现新一波的亮相高潮。事实确实如此,记者在淘宝网上一查,发现现在美瞳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价格也是参差不齐,医生指出,佩戴美瞳须谨慎,劣质美瞳会导致角膜穿孔,对眼睛有极大的伤害。

美瞳很吃香

戴上一副美瞳,小眼会变大眼,大眼会变得更有神更大,这就是美瞳带来的神奇效果。而且蓝色、咖色、黑色、绿色……各种颜色的美瞳能满足你对瞳孔颜色的爱好,足以让爱美的女生们过了美瞳瘾。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美瞳现在在80后,尤其是90后的女生中间非常流行,一些时尚女孩很喜欢戴美瞳外出,不管是参加PARTY还是日常生活中,美瞳成为她们美容的一种方式。“美瞳戴上去后,眼睛确实很有神,尤其在出席一些宴会和婚礼上,美瞳的使用率还是很高的。”市区一家美容店的化妆师王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像一些婚礼上,很多新娘子用起了美瞳。尤其在春晚上王菲用了美瞳后,现在很多“菲迷”们都流行戴这个。“在各种颜色的美瞳中,咖色是用得最多的,因为看上去比较自然,很受女孩子喜欢。”

美瞳质量参差不齐

虽然美瞳很受MM欢迎,但记者发现,美瞳的质量却是参差不齐的。好一点的美瞳要几百元一副,而差一点的十几元就可以拿下。

也有不少MM因为戴了美瞳这种有颜色的隐形眼镜,眼睛出现不同问题,角膜炎等眼科疾病频繁发生。记者也发现,在网上和实体的小店里,很多美瞳产品是没有任何商标的,劣质产品充斥市场,加上佩戴不规范等原因,有很多消费者在佩戴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角膜发炎以及细菌感染等情况。

而大多数店主表示,自己的产品都是从韩国进来的,不会有问题,一般都是佩戴产生的问题。

美瞳,美丽背后会“伤人”

据了解,美瞳是否会给佩戴者的眼睛带来危害?要取决于美瞳的质量、设计和使用方法。比如合格的美瞳采用的色素需要有相关的安全认证,花纹的设计要避免对眼睛的光学质量造成影响,上色的方式要防止色素脱落等等。

“隐形类眼镜是直接和眼角膜接触的物品,所以眼镜的透气性、透氧性和透水性非常重要。”市人民医院五官科的陈医生告诉记者,劣质的美瞳透气性通常比较差,佩戴过程中会使眼睛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容易产生角膜感染、溃疡等并发症,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角膜穿孔。因此,爱美的女生在佩戴美瞳时一定要看清质量,同时在佩戴的过程中尽量给眼睛以最小的伤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