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底油当精油,无证美容师擅长“空瓶计”

2010.05.04 出处:湘潭晚报 作者:武慧 何卫红 顾峰 责任编辑:筱琴

2007年,任女士正在市内某商场购物,一位美容院导购小姐走向她,请她去美容院免费体验美容产品。见任女士心有所动,导购小姐便拉着她进了美容院。

■消费者交足2.6万元成为至尊客户,累计消费到18444元时,她发现了猫腻

■美容师用廉价调配底油冒充昂贵五行养生精油,并且拿空瓶子忽悠人

■工商部门出面调解这场历时三个多月的纠纷,最终美容院赔偿1.2万为诚信买单

4月27日,在湘潭市工商局雨湖分局12315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做美容时产品被掉包的任女士,终于拿到了美容院赔偿的12000元。

一次免费体验后,她成了美容院“至尊客户”

2007年,任女士正在市内某商场购物,一位美容院导购小姐走向她,请她去美容院免费体验美容产品。见任女士心有所动,导购小姐便拉着她进了美容院。

经过体验,任女士当时感觉还不错,就花了1000多元买了产品在该店做美容。往后的日子,任女士只要一有时间就来店里做美容,美容院也不断地向她推荐新的美容美体服务项目,并介绍说,只要一次性或连续消费26000元,就能晋升为至尊客户,可以长期享受更优惠的服务。

经不住诱惑的任女士便交足款额打了卡。2007年6月开始至2010年元月,她在这个美容院接受了五行、肩、背、美容等多项服务,累计消费金额达18444元。

昂贵精油换成了廉价调配底油

2010年1月5日,任女士又来到了美容院。在进行五行身体护理时,她无意中发现给她身体穴位按摩时使用的精油,被换成了廉价的调配底油。五行养生精油价格在2000-4000元不等,而调配底油价格在50-150元之间,且只能和其它精油一起调和,没有任何功效。

当时任女士很生气。见场合不对,美容师马上承认搞错了,并解释“因为没看清楚,才拿错了护理用品”。于是,又装出一副重新打开精油瓶给其按摩的样子。任女士仍感觉不对劲,起身仔细一看,美容师手中拿的“五行养生精油”瓶却是空的,而其仍在继续使用旁边的“调配底油”。

任女士再次被愚弄,非常气愤,便向该美容院负责人反映情况,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伤害,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三万元损失。美容院负责人却闪烁其词,以各种理由搪塞,不答应赔偿。

调查发现,这个美容师竟无职业资格证

任女士在要求美容院赔偿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当时就打电话投诉,请媒体曝光,而美容院负责人随后立即表态,愿意向任女士道歉并给予补偿。然而后来,美容院只是赠送了任女士价值1200元的护肤品。对美容院的这种做法,任女士很不满意,并多次与美容院协商,要求赔偿损失,美容院也没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2月10日,任女士向美容院所在地的工商所投诉。在消委工作人员调解下,美容院只答应在任女士预交的26000元美容费用内,减去已消费部分,退还7800元给任女士。但任女士对调解结果仍然不满意。

3月22日,任女士再次来到了市工商局雨湖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投诉。12315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便着手展开了调查。在调查中,工作人员对任女士在接受服务时使用的产品被调包的事实给予了认定,认为美容院的行为欺骗了消费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该美容院给任女士服务的服务员并没有取得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也就是说该服务员根本不具备美容职业资格。

在事实和法律依据前面,美容院终于扭转了态度,承认自己的做法不对,欺骗了消费者,愿意接受工商部门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协议,美容院向任女士赔礼道歉,赔偿任女士12000元,并开除了给任女士做美容的服务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