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上海美博会与世博会同期绽放,引领化妆品行业新浪潮

2010.05.07 出处:onlylady女性论坛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向丽华

5月19日,在全球瞩目的世博会召开同期,第十五届上海美容博览会(CBE)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据悉,CBE是化妆品行业中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国际性盛会,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盛誉。

5月19日,在全球瞩目的世博会召开同期,第十五届上海美容博览会(CBE)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据悉,CBE是化妆品行业中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国际性盛会,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盛誉。本届美博会绽放在上海世博会举办如火如荼之时,特打出“与您共享世博机遇”的主题,旨在借世博东风,通过化妆品行业间的深入交流和探讨,解析行业发展新趋势、引领行业发展新浪潮。

本届世博会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主题,那么“城市化”会不会在本届美博会议题中有所体现? 行业人士表示,“城市化”有理由成为本届美博会的核心话题。自从2009年政府明确提出调整战略,将经济增长动力转向依靠国内消费增长以来,中国开始进入城市化进程的中期加速阶段。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居民消费占GDP的比重仅为36%,与美国的70%左右,及欧洲和日本的50%相比,中国依靠城市化提升内需的空间和潜力都十分巨大,化妆品行业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正面临着无限广阔的市场前景。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无疑将全面助推中国化妆品产业更迅猛、更多元的发展。无论是在产品线的开发链条上,还是渠道模式的推陈出新上,抑或是消费能力与消费观念的升级换代上,整个产业都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本届美博会工商首脑会议轮值主席丝宝日化CEO吴勇男表示。

同时,专家推测,在中国的经济及市场正在走向全面开放的今天,“全球化”或将成为本届美博会的另一焦点议题。 “全球化竞争已成为日化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企业而言,塑造品牌形象、优化渠道结构在现阶段尤为重要。如何从开放的平台中汲取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并与本土优势相结合,成为所有中国化妆品企业面临的课题。”行业人士表示。据了解,在上海家化成功将“佰草集”品牌推向国际市场后,丝宝日化也于07年和德国拜尔斯道夫集团合作,国际巨头在技术、管理、渠道方面的优势,正在积极影响着中国化妆品行业企业理念、渠道管理等方面的长足发展。丝宝日化人性化品牌形象工程的全面启动、“与客户共同成长”为导向的渠道理念的重整,都在体现着中国企业在国际化大背景下令人欣喜的思考与成长。

气候变化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行业人士认为,伴随着全球低碳经济的升温,低碳、环保话题也将成为本届美博会不可或缺的话题。化妆品企业如何有效调整产业结构,向集约型、环保型产业迈进等,预计都会在本届美博会得到重点探讨。吴勇男指出,中国化妆品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日化企业在利润追求之上,时刻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据记者了解,以丝宝日化为代表的中国化妆品企业一直默默肩负着环境治理和资源节约的使命,致力于建立完善的保障机制,以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生产方式来保障产品的安全、优质。

作为“世界之窗”的世博会是整个世界发展的展示窗,而同期绽放的美博会也必将成为整个化妆品行业的风向标,在深入探析行业最新发展浪潮的基础上,为行业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了解更多上海美博会消息,点击进入第1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美博会)专题:http://www.138job.com/about/cbebaiwen/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