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加薪难?不妨求助短期培训

2010.05.18 出处:南方网 作者:卢珊 责任编辑:筱琴

全国总工会近期一项调查显示,23.4%的职工5年未增加工资。而四月份佛山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表明,机动车驾驶员、文秘和财会人员的求职者明显过剩。

有个职场段子是这样说的,职员如想加薪,又不知如何开口,不妨在办公桌贴李嘉欣照片,暗示已经很久“没加薪”了,老板快点“加薪”吧。全国总工会近期一项调查显示,23.4%的职工5年未增加工资。而四月份佛山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表明,机动车驾驶员、文秘和财会人员的求职者明显过剩。有业内人士表示,求大于供的这部分岗位薪资较难出现较大的提升和改善,相关从业人员不妨求助于短期培训课程,可获得更多加薪、转岗机会。

文秘和财会人员明显过剩

在刚过去的四月份,佛山的人力资源市场依然呈现供大于求的状态。据统计,企业需求人数为3317人,而前来求职的人数只有1949人,不少招聘单位在招聘时均表示“难招人”,尤其是一线普工和作业员,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地提高了薪资待遇。据智通人才佛山市场的龙柏林表示,目前该工种的薪资集中在1200-1800元/月,部分企业甚至提供超过2000元薪资。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机动车驾驶员、文秘、财会人员、仓储员和行政业务人员等的求职者明显过剩。记者观察发现,其中供大于求最明显的是驾驶员、文秘和财会,过剩人数高达300多人,而薪酬也大多集中在1000-1500元/月。对此,龙柏林告诉记者,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岗位本身从业门槛低,大多数人都可以从事,岗位对专业的技术要求较低,这些岗位相对于各类技术工种而言,可替代性大,因此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薪资提升。

持技能证书者更受青睐

在顺德近期的一场家具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持有多个技能证书的求职者格外受到招聘企业的青睐。大佛山人才网的总经理汪国洋也表示,过去只要有学历就可以就业,而现在和将来的趋势是既要有学历,又要有某个职业资格才能进入人力资源市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