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5·25护肤日倡导,魅力从皮肤开始

2010.05.28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由人民网、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和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5·25护肤日”,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网美容频道同时上线。

本报讯 由人民网、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和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5·25护肤日”,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网美容频道同时上线。

“5·25”其谐音为“我爱我”,旨在通过在全国多家医院开展为期数天的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全面推广普及科学健康的护肤理念。

我国皮肤健康咨询、护理、治疗市场存在鱼龙混杂的状况。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朱学骏教授说,推广科学健康的医学护肤理念已经刻不容缓,专业护肤知识的宣传普及,可以让大众了解正常皮肤的生理功能和保养知识,保证广大群众皮肤更加健康和美丽,倡导全民关注皮肤、关注自身健康。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坚持不懈地倡导开展护肤日活动,引导人们美丽从皮肤开始,就是给人们专业性的服务——给人们皮肤整体健康和皮肤保健美容、护肤化妆品选用常识、预防皮肤老化等新知和服务。这是一个倡议、一个理念、一种责任、一个行动。

健康的皮肤是不干燥而湿润、色泽均匀、质地有弹性。护肤没有性别之分,护肤特别要关注“亚健康皮肤”。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期的一项调查,在黄种人中,皮肤处于健康状态的不到10%,处于病态的超过20%,而处于皮肤亚健康状态者则高达70%。与上述情况形成对比的是,受调查的人中有86.2%表示从未接受任何护肤教育,11%的人表示所接受的护肤教育来自于“自学成才”,78%以上的痤疮患者表示有自卑、忧虑等心理问题。一些特殊职业者如演员、模特等因为职业原因对皮肤问题表示严重担忧,相当多的中年男性表示需要护肤但不知从何下手。

北大医院吴艳医生说,自然美是最重要的,医学美容是对不完美的修正,消费者要有正确的期望值;皮肤护理强调功效和安全,使用经临床实验的药品才能恢复皮肤功能与美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