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卡成空头支票,消费者将美容院告上法庭

2010.05.31 出处: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美容院突然关了门,数百张美容卡成了“空头支票”。2009年11月,合肥市276名消费者将北京至爱丽苑公司、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以及美容院的经营者宋女士和徐女士一同推上了被告席。

美容院突然关了门,数百张美容卡成了“空头支票”。2009年11月,合肥市276名消费者将北京至爱丽苑公司、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以及美容院的经营者宋女士和徐女士一同推上了被告席(本报曾作报道)。5月28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了终审宣判,该起因美容院关门致消费者索债无门的系列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美容院突然关门

2009年6月19日,北京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突然关门,陆续到店里来美容的消费者发现上当,集体向警方报案,但警方介入后发现此案不属于刑事案件。276位受了损失的消费者为此起诉到法院,要求北京至爱丽苑公司、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及美容院的经营者宋女士和徐女士四被告共同赔偿70多万元。

转让协议埋隐患

法院审理此案调查发现,这家美容院之所以关门,是因为拖欠员工工资导致员工罢工,被迫停业。除了员工罢工导致美容店关闭,美容院的合作经营及转手也埋下了日后突然关门的隐患。2004年10月,宋女士开设了个人独资的北京至爱丽苑公司。2008年5月19日,宋女士跟徐女士签订协议,共同经营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在美容店回本之前,徐女士每月领取3000元工资,回本后,宋女士和徐女士按照6:4分配利润。合同签订后,宋女士将投资23万元的美容店交给徐女士管理,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于2008年7月31日领取执照后开业。谁想开业不到一年便引发关门风波。法庭调查发现,2009年6月6日,宋女士还跟徐女士签订了《转让协议》,约定已经售出的卡的后续服务由徐女士负责。

终审驳回被告诉求

虽然法庭上徐女士声称自己只是公司员工,不应该承担任何责任。但法庭认为徐女士在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收回成本之前领取的所谓每月3000元“工资”,其实质也是其作为共同经营者按双方约定进行利润分配的一种方式。故徐女士和宋女士作为共同经营者应承担连带责任。

另外,根据美容服务业的行业习惯,美容店对顾客赠送的美容项目应解释为顾客预付相关美容项目款项的情况下得到的优惠,对赠送项目进行服务也系美容店基于美容服务合同应尽的义务。现因美容店一方至爱丽苑合肥分公司违约导致该案所涉美容服务合同不能继续履行,消费者要求返还预付款符合法律规定,被告主张返还预付款项时扣除有关赠送的服务项目数额,于法无据,法院不予支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