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初入美容职场的美容师应做好四件事

2010.06.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很多初次进入美容行业的美容师,在美容院的工作过程中,往往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心态上以及技术上。初入美容职场的美容师,要想快速获得上司、同事的认可和顾客的满意,首先应做好四件事:

一、美容师应诚信做人

在美容院的人才招聘过程中,诚信是美容师走进职场最被注重的品质。美容师在首次应聘的时候,应该实事求是描述自己的能力,有一说一,不懂的问题不要逞强。

先做人,再做事。对于美容院来说,诚信的品质比实际技术更加重要。美容师从美容学校里学的专业知识毕竟不完整,也在一定程度上缺乏实用性,一般都要到美容院中经过实战操作,才会真正熟悉。

如果人秉性诚实守信,那么以后的道路基本不会走歪;但是若新的美容师原本就有点滑头耍小聪明,怎么正确引导都可能偏离轨道。做到这两个字有时候并不简单,可能会面对诱惑和考验。但美容师在开始进入职场时,坚守这两个字是必须的。

现在媒体上报道的一些美容院消费者欺诈行为,很多时候往往是美容院里的美容师担任的这种欺诈的主要角色。初入美容职场的美容师尤其要坚定自己做人的诚信守则,时刻学会换位思考,坚守自己作为美丽使者的本分。

二、美容师应善于交流沟通

美容师作为顾客美容服务的直接提供者,自然离不开和顾客的沟通和交流。美容师善于交流、沟通能够使自己更快地融入团队,而不是被动地等待着被别人接受。

刚进入职场的美容师,在进入新环境的时候,应尽可能主动友善地接近身边同事,在该发言的时候发言,在该表示关心的时候真诚地关心他人。如果看到这样态度积极的新人,周围其他同事也会很乐意去接受这种善意的亲近,并作出相应的反馈。这样双方都能更快地彼此熟悉和了解,不仅有利于新人,也有利于工作开展。

在主动融入团队的过程中,美容师遇到有疑问的地方,应该大胆虚心地向其他前辈请教,即使做错了事情也敢于认错。只要你真诚的向美容院的其他同事请教,大部分同事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

在为顾客提供美容服务的过程中,美容师和顾客的沟通交流也十分重要。作为初入美容职场的美容师,除了首先要在技术上不断提升自己以外,还要不断加强自己沟通交流能力的锻炼。新美容师要敢于跟顾客交流,只有首先迈出第一步,才能够不断克服自己的畏难心理,了解顾客真正的想法。

三、美容师工作要务实、勤快

美容师在刚开始进入一个新环境的过程中,在工作上一定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应放弃一些夸夸其谈的东西,以真诚细心的服务来打动顾客。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勤快点总没有错,最忌讳的是眼高手低又懒惰。美容师所担任的工作有时候比较琐碎。美容师首先应该树立起这样的心态:将美容院视为自己的一个另外的家。对于美容院的日常清洁、整理工作,美容师应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动性,自觉维护好美容院的环境。

四、注重美容服务中的细节

很多美容院成功经营的秘诀在于细节。在美容院里,贴心服务就是对顾客的问题随时保持警惕,对顾客的需求事无巨细的关注,作顾客所想。如在顾客作完护理后,提供免费洗头、盘头和化妆的服务,让她能妆容整齐的离开;新产品、新项目推广时,针对顾客的不熟悉,制作一种“贴心卡”,把操作程序和使用须知详细说明,以帮助顾客正确使用;对冬季畏寒的顾客提前暖好床被,准备手炉;为体弱多病的顾客常备一些应急药品等。只要以心换心,就能以心换星,提升服务的品质。

要想做好美容服务中的细节,美容师应培养自己敏锐的观察力。通过平时的观察,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细节,为顾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初入职场的美容师往往会碰到很多实际的困难,在这个时候,只要你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主动的去学习、虚心的去向同事请教,不断的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相信一定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美容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