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低价拉客,消费者需提防陷阱

2010.06.17 出处:江门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现场付30元就可以享受价值1018元的5个美容项目,还有礼品赠送,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可6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新之城商场门口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本报讯 现场付30元就可以享受价值1018元的5个美容项目,还有礼品赠送,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可6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新之城商场门口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多人推销低价美容服务

6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路经新之城商场门口,几名男子非常热情地上前与记者打招呼,自称他们是新×肤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举办抽奖活动,请记者去参加,记者当时赶时间,没有理睬。

20分钟后,记者再次到达门口,又有几人来请记者参加他们的活动,记者环顾四周,发现新×肤美容院员工众多,仅男子就有十多位在现场,女子也有数位。每逢有女子路过,他们就会拦下,热情邀请她们参加活动,如果女子不理,他们还会追着推介。

其中一位名为“苏娟”的女子,自称是新×肤美容院的美容师,向记者推销其产品和服务。“你看,原价1018元的美容项目,你现场付30元就可以享受了,还有一套美容礼品送。”“苏娟”所说的美容项目,包括背部放松减压等5项美容内容,她拿着一小包美容产品向记者大力推销:“30元,你去有的地方洗个头可能都不止。你现在付30元,留下电话和姓名就行了,你不带一分钱,就可以来我们这里美容。如果你觉得我们的产品好,也可以在我们店里订购。”看到记者对她所言有疑问,“苏娟”马上说:“机会难得,你不用担心我们骗人,我们在江门有4间分店,如果你不相信我,你可以打其中任何1间分店的电话,都可以咨询到。”为了让记者相信她确实是美容师,“苏娟”开始观察记者的皮肤,“像你的皮肤,受伤比较严重,还有斑,现在季节很干燥,你可以补一下水,我们提供……”

付30元真的能享受到价值1018元的服务么?记者实在不敢相信,于是婉言谢绝。

美容院拉客的伎俩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蓬江区美容美发协会的周会长。周会长表示,新×肤美容院的做法涉嫌虚假宣传。“把原价只有几十元的一个美容项目提高到了几百元,再告诉消费者花少量的钱可以享受到优惠,到了店里,再告诉消费者体验一次不能见效,需要做一个疗程或者更久才能有效果,让消费者开卡,这其实就是在引消费者上钩。”周会长说,像“干燥”、“有斑”这些说法,是美容师用培训过的语言骗消费者去消费,是美容院拉客的伎俩。

周会长提醒广大消费者,有美容需求时,还是按照自己正常的消费心态去消费,不要贪便宜,贪便宜往往会误入消费陷阱。周会长说:“看起来很便宜的消费,其实,美容院用的是什么产品很难说,消费者也弄不明白。再者,消费者用了产品后皮肤有无过敏也很难说,有些人皮肤过敏一两天后才会出现,因此,美容不要贪便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