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维生素不可滥吃,小心美容“中毒”

2010.06.22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平日里一直精力充沛的刘女士最近连连出现头晕眼花、食欲不振、浑身无力的现象。经营养科医生诊断,才发现她因过量服用鱼肝油引发了慢性维生素A中毒症。原来,为达到美容目的,刘女士每天都要盲目服用近10粒富含维生素A的鱼肝油来养肤。

平日里一直精力充沛的刘女士最近连连出现头晕眼花、食欲不振、浑身无力的现象。经营养科医生诊断,才发现她因过量服用鱼肝油引发了慢性维生素A中毒症。

原来,为达到美容目的,刘女士每天都要盲目服用近10粒富含维生素A的鱼肝油来养肤,谁想皮肤未养好,却“养”出了中毒来。

营养学医生介绍说,维生素A因其是脂融性维生素,无法经肝脏排出,若过量服用则会引发头痛、头晕、食欲不振、脱发、鼻出血、贫血等症状,孕妇服用过量维生素A可导致胎儿畸形。

深圳妇科网妇科专家建议:市民服用补药最好还是要找医生咨询,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食物或药物的补充,比如胡萝卜等深、黄色蔬菜,动物肝脏内都含有丰富维生素A,它们的“食补”效果也不会比吞药丸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