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做一个受顾客喜爱的美容师?

2010.06.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筱琴 责任编辑:筱琴

有的美容师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很腼腆,见了熟客只会点头或者笑得很勉强;见到新客更是不知道如何问候招呼,便视而不见。这样很容易让顾客误会,继而产生不愉快。那么,怎样才可以成为一个受顾客喜爱的美容师呢?

有的美容师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很腼腆,见了熟客只会点头或者笑得很勉强;见到新客更是不知道如何问候招呼,便视而不见。这样很容易让顾客误会,继而产生不愉快。那么,怎样才可以成为一个受顾客喜爱的美容师呢?

其实,生活中常发生的奇迹往往是因为您的主动。一个温和的微笑,一句问候,你也必将收获同样的回报。将上门的顾客当成朋友,自然主动地去沟通,没有人天生对谁有敌意,用你的微笑和主动去征服客人的心。

拿破仑·希尔会说“行动是成功的最高法则”。所以有想法就要去做,并且要做好。只要你下定决心你就一定可以。懒惰和没有行动力的人,是做不了美容师的。

行动的力量来自于相信和认可。首先相信的是自己,然后才是公司、产品、制度、团队。一个总是无法相信自己的人,不管在哪个行业都无法获得成功。一个总是对一切持有怀疑态度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会半途而废。自己困扰自己是最可怕的。所以只有战胜自己的人,才能找到真正行动的力量。

很多人都说做营销的就是靠一张嘴,美容营销当然也是如此。就像学生读课文一样,生动、绘声绘色地朗读文章,说明其领悟了文章的含义。而干巴巴的,没有韵味,就很难让人听下去。美容师要想做到生动并不像学生读课文那么简单,因为对所有的女性来说,漂亮都是一生的追求。所以如何让她们相信你,把自己最重视的容颜问题交到你手上,这就要看你描述得生不生动了。这里的“生动”需要的是最真实的感受。而这些感受来自很多方面,要做到生动并不那么容易。

生动不是虚假的,而是内心的一种真实感受,这样让别人听来才真实可信、可靠。就拿美容产品来说,没有真的用过,没有良好的感觉,只是道听途说,描述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再善于表达的人,转述水平再高,也很难讲到他人心里去。就像做英模报告,当事人自己讲和别人讲的差距总是很大。

很多人都知道,营销就是讲故事。而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是最生动的。有人说,营销是分享,分享的好坏,又源于是不是自己最真实的感受。

甜美的微笑、主动的态度、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感受加上丰富的表情和动作,成就一个受人欢迎的美容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