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日化经销商:如何做好市场营销战略?

2010.07.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筱琴

在目前的日化市场现状来看,中国化妆品零售店类别繁多,从传统的零售店到品牌专营店的过度,在当今,已经形成众多经销商主要专注的事情,如何做好品牌专营店?又如何提升品牌专营店销量,在终端市场又是怎么样的一个竞争局面?

1、 分析中国市场行业现状的营销通路和本土进程化,如何进行市场形式的改革发展。

2、 对于当地市场现状的全面分析和渠道优化特色,采取良药医治的政策,根据本土特色化进程来开发和拓展。

3、 进行当地市场实际状况下对策,进行顺利民心的方针、政策,满足当地市场消费者需求,实施当地业务的开发和拓展作业流程。

(二) 品牌的理性选择和价格合适的对位。

1、 日化专营店选择品牌应该选择符合市场要求的,品牌的知名度如何,市场背景如何,价格能否符合当地消费者。

2、 经销商是否对品牌做长期的规划和市场渠道的优化,日化专营店品牌经销尚有没有做出在市场终端营销的对策和方案。

3、 经销尚如何理性选择品牌,选择什么样的价位产品才能符合当地市场,是否给当地消费者带来多选择的余地和满足。

(三) 特色的门店和卖场布局。

1、 日化专营店要做有特色又能快速达到吸引更多消费者的专营店,经销商应该精心策划、设计好打造出有个性有文化的日化专营店,这样又容易让消费者印象深刻,也能让消费者神经不正的时候会直接产生购买的冲动,在购买日化产品的消费者和路过逛街的人都进而不出,这样就有利于光顾的消费者就更多,购买欲望的消费者就会更多些,更保障买单。

2、 有特色、有个性的日化专营店,往往都会形成自己的文化特色和消费理念店,这样有利于专营店的品牌文化特色的打造和对消费者输送独特性、习常性的消费习惯。

3、 常规日化专营店的合理布局,布局要根据整个店的面积大小和形象特色理念,卖场专区布局的调整,专营店卖场布局好与不好,都会直接影响好店的销量,然而也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便,高中低价位合理摆放专区,不同品类明细标明,以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和满足消费。

(四) 专业培训体系和独特营销策略。

1、 日化专营店要赢得消费者和销量,首先缺少了一套专业的培训体系和促销策略,如何做到满足日化专营店的标准,要做好自身的规划和要求,应该对自身的专业知识、皮肤护理知识、产品知识、销售技巧、消费者观察等专业知识要透侧。

2、 进行对当地市场实际情况和特色化进行分析,做出符合当地消费能力和消费特色习惯的终端促销策略来赢得消费者的欢心来购买,优惠不断,抢购买先送赠活动,会员积分,礼品大放送,快乐消费领取优惠礼品等促销策略。

(五) 良好的服务体系和店铺管理精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