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生就大城市就业难问题展开调研工作

2010.08.26 出处:慧聪教育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及应用心理学的大一学生组建了一支社会实践小组奔赴北京上海南京三大中心城市,就大城市就业难问题开展调研工作。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及应用心理学的大一学生组建了一支社会实践小组奔赴北京上海南京三大中心城市,就大城市就业难问题开展调研工作,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毕业生扎堆去大城市

当前,众多年轻人选择到东南沿海及经济发达地区就业,造成了中国贫富差距的扩大化和大城市就业及户籍政策的紧张化,据悉,上海市自2002年取消了在沪购房落户本市户口的优惠政策,该项政策的取消剥夺了外地人为避免当地高考压力把子女送来上海读书的期望。

据调查,2009年安徽省某考生以文科全省700名的成绩考取华东师范大学,而上海本地考生若获得同名次成绩则将能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同样,北京、南京、广州等大城市多所高校由于在当地的录取名额多于外地,本地考生被录取的机率均大于外地考生。

除了子女升学及各种政策优势,大城市的高薪和较高的生活质量以及繁荣的市场经济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让京沪等地成为众多外地学生报考大学和就业的热门集中地。

大城市想说爱你不容易

在竞争越发激烈的情况下,很多因素让大学生面临留下和返乡的选择。“在上海,我都不敢轻易出门,光交通费这每月就上百了。”来自合肥的小姚目前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她坦言高昂的出行成本令她每月的生活费捉襟见肘。此外,高物价、高房价及就业时的上海本地户口条件,让她不得不考虑毕业在沪的去留问题。

相对于家乡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及广泛的人脉关系,人才蜂拥而至,就业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冷淡,生活成本高昂等种种现实令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感到畏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