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求职中的五个劣势应该如何弥补?

2010.08.28 出处:中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弱点和缺陷。在求职时,这些弱点和缺陷会转化成我们的劣势,为求职带来阻碍。带着劣势求职并非就意味着失败,只要善于另辟蹊径,用长处弥补劣势,求职就能突破重围,关键看你有没有勇气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弱点和缺陷。在求职时,这些弱点和缺陷会转化成我们的劣势,为求职带来阻碍。带着劣势求职并非就意味着失败,只要善于另辟蹊径,用长处弥补劣势,求职就能突破重围,关键看你有没有勇气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1.性格劣势——用场合弥补

兴华天生害羞,一开口就脸红,几次求职面试均因表现慌乱而败北。不久,一个同学透露,他所在的企业要招聘一名总裁秘书,兴华对此很感兴趣,但“面试恐惧症”又让他望而却步。恰好此时,该公司要举行卡拉OK大赛,兴华眼前一亮:自己当年可是全校卡拉OK大赛冠军,只要拿起麦克风,怯场的感觉就全没了,何不利用这个场合表现自己?通过同学的帮助,兴华以嘉宾的身份参加了比赛,结果一举夺得冠军。高层人士纷纷把目光投注到他身上,就连总裁也打听这个陌生的小伙子是何许人也。兴华这时一点也不慌张,大大方方说明来意,亮出自己发表过的作品,最终求职成功。

性格上的弱点谁都有,但并不是每时每刻都会体现出来。避开可能暴露弱点的场合,找一个最能表现优势的时机,你就有可能成功。不过这种另类的求职方式需要一点创意和策略。

2.学历劣势——用自信弥补

某广告公司招收2名广告设计师,优厚的待遇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应聘。面试前,应聘者全部屏息静气地坐在接待室里。其中一位面带微笑、神态自信的女大学生引起了总经理的注意。调出她的求职登记表一看,发现她既没有广告设计的专业文凭,干这一行的时间也不长,但自始至终,她都保持着自然、亲切的微笑。她的自信不由让考官忽略了她的学历,开始关注她的作品。后来,她成为了两个幸运儿中的一名。

是自信让总经理注意了她,是自信使她在面试中有别于其他对手,还是自信,使考官对她产生了信任感。如果你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比有学历者差,那么,亮出你的微笑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