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业上市公司上半年成绩单发布,业绩喜忧参半

2010.09.01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日前化妆品业各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基本发布完毕,本土日化业绩喜忧参半,几大外资上市公司则凭高端化妆品逐渐复苏。对此,业内资深人士预测,经历了二恶烷事件消费纠纷、丁家宜并购传闻等行业风波后,下半年国内化妆品业仍有不少看点。

日前化妆品业各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基本发布完毕,本土日化业绩喜忧参半,几大外资上市公司则凭高端化妆品逐渐复苏。对此,业内资深人士预测,经历了二恶烷事件消费纠纷、丁家宜并购传闻等行业风波后,下半年国内化妆品业仍有不少看点,“并购”将成最大焦点,新一轮并购潮蓄势待发,而高端化妆品领域的守城与突围也将上演不少好戏。

本土日化业绩喜忧参半

白猫暂停上市之后,本土日化界共有5大上市公司,业内人士对他们上半年业绩表现一致评价为:喜忧参半。

霸王和浪奇的成绩单还算令人欣慰。霸王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36.7%,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47.1%,只是其销售成本也同比增长35.3%至3.12亿元,分销开支也大涨34.5%至3.82亿元。而浪奇上半年通过“降成本、削费用”,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18.58%,净利润604.57万元,同比增长30.86%。

两面针与索芙特的表现则是另一种版本。两面针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同比增长32.9%,但净利润却下降179%,亏损603万。索芙特上半年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6.06%,但营业利润则亏损341万,同比减少431.42%,最终实现净利润62.77万元,同比下降57.75%。

表现相对中庸的则是上海家化。其半年报趋于稳定,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0.06%。家化方面称业绩增长有限是受今年长江流域入夏推迟导致六神和家安销售未达到预期,且化妆品销售同比增长5.5%,增幅有所下降。

外资借高端化妆品复苏

相对于本土日化上市公司喜忧参半的表现,几大外资化妆品公司的业绩则让人眼前一亮,受金融危机拖累的高端化妆品领域成为他们复苏的跳板。

雅诗兰黛率先报告好消息,上一财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3%,由去年同期16.8亿美元上涨至18.4亿美元,实现净利润2390万美元,成功扭亏为盈,而在去年同期,亏损数字达1790万美元。整个财年净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73.2亿美元上涨至78亿美元,增长幅度为6%,年度净收益由去年同期2.184亿美元大涨至4.783亿美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