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企业留人:周年庆“管”住员工

2010.09.30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中国美容时尚报 责任编辑:向丽华

热闹的周年庆是公司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一方面庆祝企业的成长壮大和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是激励员工增强企业凝聚力的重要项目。近日,记者受邀参加了金莎美容连锁十五周年庆。

“人才短缺”是老板们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招聘难,培养更难,培养出来保留住人才更是难上加难。尤其作为美容连锁企业,公司的稳定发展,与人员的稳定密不可分。据统计,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年限约为四年左右,这就意味着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企业需要不断地有新员工补充进来。加之从业者大多年龄偏小、学历偏低,使员工接受技能培训的同时,迅速建立起与公司相符的企业文化理念,是公司经营者、美容院老板迫切需要掌握的。

金莎美容连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孙骏飞对记者说:“美容行业说白了就是与人打交道,员工理解了企业的经营理念,传达给顾客,顾客通过接受服务时的感受,再反馈成对于美容院和企业品牌的认知。”如果员工从一开始接受的理念就是负面的功利的,那么他们传达给顾客的东西势必让对方感受到这个美容院的急功近利,只为赚钱推销。这不是一种正确的做品牌企业的方式,如果是本着长远发展的态度来做经营做教育,员工同样能把这种理念传达到顾客。说到底,顾客在美容院里接受服务,过程愉快、疗效适当,企业也就具有了赢利点。由此可见员工在这个循环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是从接受者到传达者。

利用周年庆让全体员工共同参与企业活动,能够有效地使老板们的理念想法深入人心地传达给员工。例如:在周年庆上,首先反映出的是公司的成长历程,一个打定主意做百年企业的公司,靠的是诚信。员工了解公司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经历,也会将诚信二字放在心里;其次在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员工不但可以看到这个企业的希望,从而也能联系到自身职业发展的希望,是良性的相互稳定作用;再次组织的一些技能大赛在促进员工技能,同时还可以鼓励优胜者、表彰优秀员工,增强大家的干劲;最后活动中员工自编自演的节目能够让他们更加认可自我价值。

热热闹闹的周年庆是公司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一方面庆祝企业的成长壮大和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是激励员工增强企业凝聚力的重要项目。近日,记者受邀参加了金莎美容连锁十五周年庆,在隆重华丽的庆典现场,员工表演迸发出的澎湃激情以及“感恩文化”的连续贯穿都令人印象深刻。

举办一场成功的周年庆究竟意味着什么?欢快的周年庆之后留给企业的收获又在哪里?随着记者的脚步去现场体验一下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