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民族品牌的出路在何方,坚持到底就会胜利?

2010.10.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陈红

关于民族品牌越来越捧热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看到中国的民族品牌做得越来越强大了,市场走势越来越好了。在化妆品市场上,佰草集依然被受关注的第一个真正走亮眼的民族特色品牌,也是走出国门的一个民族特色品牌。随着本土日化和国际日化市场慢慢接轨的时候,中国市场仍然成了外资品牌所要占领的一片天地,外资品牌也想长期扎根驻地于这片乐土上,占领中国日化市场渠道和占有市场份额。

民族品牌的出路在何方,坚持到底就会胜利?

在中国的日化品牌当中,本土品牌太多了,但是做得出色和在市场上名气响的没几个,从日化市场的大众观点来看,在长三角的企业中,我们可以看得出长三角的本土品牌做得出色的有好几个,在市场上看到依然是佰草集、相宜本草、自然堂、欧诗漫等品牌,他们分别个走的渠道都有所不一样,都能在市场发展中占有一片天地,而珠三角的企业中,本土民族品牌有霸王、澳雪、拉芳、好迪、蒂花之秀等,在市场上都给珠三角的企业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民族品牌的发展道路都是根据自身的特色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来发展的,这样才能走出这样的特色道路。

放眼过去的十年间,这些品牌都有一定的发展历程和风光的一面,但如今,品牌层出不穷的同时,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无论是外资品牌的垄断局面或是本土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好,都形成了势不可挡的发展格局,品牌还是要发展,但是如何才能在市场突围?这个是给了众多日化企业一大深远的思考。

民族品牌应该如何做到更好些呢?笔者注重强调一下。

一,坚持企业文化

二,坚持品牌文化

三,产品品质要加强

四,精英团队的打造

五,技术含量要提高

六,产品包装要有特色

七,注重渠道和价格体系的定位策略

八,专业的服务与指导

九,科学分析市场发展现状

十,制定符合市场的营销体系

差异化的营销手段,在市场中可取得有发展之道作用,从哲学的发展角度来看,遵循市场的发展规律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民族品牌的发展趋势有势可谈,始终坚持天时、地利、人和等三大条件,只有具备了三大有利条件的运用,才能更好的走出属于自己民族品牌的发展之道。

结语:作为本土民族品牌,我们应该倡导中国文化和元素内涵所匹配,在从国情出发,做出属于中国发展特色路线的品牌,中国民族文化复兴是历史发展重演的一个重要画面,我们可以继续国家历史文化遗产的保留和宣传,这个是对我们国家的一种尊重和厚爱,现在的民族日化品牌,稍微做得出名的,很多中国消费者都当成国宝看了,所以呢?中国的民族文化品牌还是比较有发展前景的,因为国人越来越喜欢自己国家的特色品牌,就连外国都喜欢中国的文化一样,本土民族品牌也是如此那么被受关注,谁是下一个真正的民族品牌,我们期待着民族品牌的明天到来吧,只有坚持民族特色品牌的打造,坚持文化品牌的打造,一切皆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