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拉动美妆企业的内需?

2010.11.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6月、7月的时候,在美容市场“疲软”,大多数美容化妆品公司“叫苦连天”时,河南一家美容连锁企业却靠内部促销和内部创业来拉动需求赚了个金钵满盈。据了解,这家美容连锁企业共有近200家连锁店。起初,公司只是为处理一小部分积压品,对内部员工以一个很优惠的价格出售,结果出人意料,积压品很快被抢购一空。最后很多员工还一再发牢骚:公司为什么不对所有产品都这么优惠,要这样,我们都会替我们的亲戚、朋友们购买。负责给这家公司做营销顾问的世纪良谋公司策划总监听了这话颇受启发,接下来便策划了整个连锁机构所有连锁店员工的内部促销与内部创业。

内部促销是公司总部(或厂家)讲所经营的产品品牌,针对公司内部所有员工及为这个品牌服务的各级代理商和终端美容院的所有员工的相对更加优惠的促销活动。

内部促销的需求分析

首先是内部员工也有作为消费者的一面,她(他)们也有对健康、美丽追求的权利,也渴望使用化妆品保养自己的肌肤,渴望享受在消费者看来是多么高贵的美容服务项目。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能购买使用自己整天推广的产品呢?听起来好像又点滑稽,“自己天天卖化妆品却还到处买别人的化妆品使用”已经成为美容从业者的一大“怪现状”!造成这种“怪现状”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产品价格贵,即使打折销售,价格还是偏贵,毕竟美容师还属于“工薪一族”。因此,自己天天卖的化妆品看似近在眼前,其实远在天边。而实施内部促销就可以有效防止这种“怪现状”的发生。一旦开了这个口子,这种需求的能量就会大量释放。

内部促销的特点及优点

操作方式简单、直接。内部促销部需要做大量的产品宣传,不需要大量的人员推广,只需要一纸文件的公布、一个政策的出台让所有员工知道这个消息就够了。因为内部人员大都很熟悉自己的产品。

费用少、成本低、见效快。虽然说,内部促销的优惠程度很大,但相对节省了巨额的宣传费用、推广费用、售后服务费用等,成本较低,受干扰因素较少,见效非常快。

几乎不会出现“促销疲软症”。内部促销出现因产品质量、包装、服务技术等问题退货的可能性较小,即使出现,也比较容易处理,基本不会出现一般促销意义上的“促销后遗症”。

内部促销的时机和条件

内部促销不可能像一般促销那样,不可能高频率促销,不可能说搞就搞,也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合,而是需要一定的时机和条件的:

适合人员数量较大的企业。比如连锁企业或营销网络较广,或营销渠道较长的企业。这样的企业,一般能保证促销对象的数量。相反,如果促销对象较少,那似乎就会失去内部促销的必要性。因为是内部促销,几乎不存在“纳客难”的问题。

适合在市场疲软、业绩不景气适。内部促销作为外部正常促销的一个有益的必要的补充,就是要成为炎热夏季的一阵凉风,平静潭水里的一个涟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