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新店开业必须的3门准备课程

2010.11.05 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许多美容师都怀着有朝一日自己当老板的美好梦想,可是即使有了足够的开业资金,开店也决不像你想象中那么简单。前期充分的市场调查、设备仪器的添置购买、人员的招聘培训……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一件件亲自去做。做之前,先来学习这篇准备课吧。

课程1 区域调研

在准备开美容院的地域做好客户摸底,然后再根据客户情况决定美容院的经营定位。千万不能认为小区高档住户上千,买个房子开美容院一定赚钱。曾经就有美容院老板犯过这样的错误:装修完才发现此小区内不许营业,客户也大多在远处上班,没有在住宅区内消费的时间。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确定了美容院店址和定位后,接下来要做的是美容院开业费用预算,之后就要着手办理一系列繁琐的开店手续了: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到银行开户;办理《法人代码证书》到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到卫生防疫站办理卫生许可证;到物价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申请开业登记表。

课程2 设备选购

美容院开业前需要准备的设备,可以根据未来客户的需要和经营定位来确定。如果美容院定位以高档消费者为服务对象,则必须掌握与之相应的顾客需求和流行资讯。比如开设SPA项目,可购买光子治疗仪、美体仪、B10、M6、L6等高端仪器。具体可以分为:

A 美容仪器设备类。除了美容床、测脂仪、皮肤测试仪、离子喷雾器、冷喷等基本仪器设施外,功能性仪器就要针对自己店的客户群和定位选择,还要根据地域和资金条件确定购进什么仪器。选购仪器时注意跟厂家定好培训条件和时间,要求提供合适人选进行专业操作培训。

B 美容必备工具类。淋浴设备、衣柜、配料柜、美容床、美容镜台、美容椅、消毒柜,清除黑头用探针,眉钳以及美容床上用品毛巾、床单等。同时还要具备一般美容院常用设备,如:常用电器、清洁器皿、垃圾桶、拖把、水桶、抹布、卫生纸、洗手液、空气清新剂、洁厕净等。

C 美容用品类。产品选择要走访和试用后再定夺,以安全和有效为标准。

特别提示:买了设备并不等于能开美容院,设备的使用培训,客户利用率要高,才能使设备发挥作用。

不能犯的错误:盲目跟流行购买仪器设备,却不培训专人使用,也不会设计项目,使仪器产生功效令客户感兴趣从而接受服务,结果美容院成了仪器陈列室。

课程3 岗位配置

根据美容院规模的不同,其岗位设置包括总经理助理、人事、行政、总务、企划、美编、培训技术指导、会计、出纳、仓管、店长、顾问部、美容部主任、美容顾问、前台收银、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配料员、保洁员等。在此以店长岗位为例,进行岗位职能的设计说明。

考虑到倒班和轮休,美容师数量根据经营面积大致可1—2人/10平米;顾问因规模及分工不等在2—7名之间,有的小店可以老板或收银兼做销售顾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