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甲与健康并重,绿色美甲兴起环保潮流

2010.11.17 出处:人民网-环保频道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美国旧金山市,为避免指甲油、卸甲油等产品中化学品对人体带来的副作用,金姆·范姆(Kim Pham)夫妇开办了一家“绿色”美甲沙龙。他们的店里摆满了形形色色的指甲油瓶子,主色调都是有益健康的绿色。

据《纽约时报》报道,旧金山市有200多家美甲店,为了解决1800多名美甲师的职业健康危害问题,该市刚刚推出了美国首部《健康美甲沙龙认可》(Healthy Nail Salon Recognition)条例,对不使用含有“三毒”指甲油的美甲机构予以公开认可。所谓“三毒”就是甲苯、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甲醛,由于可能引发癌症或导致婴儿出现先天缺陷,这三种化学物质被《加利福尼亚健康化妆品法案》列为禁用品。

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可能会引发生殖系统疾病,特别是会对孕妇造成伤害,欧盟已经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该物质。指甲胶中使用的甲苯会引起头痛、头晕和恶心,并与短期失忆和其他神经系统问题有关。甲醛也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并可能导致哮喘。

在美国8.5万名美甲师中,大约60%-80%为越南裔妇女,其中许多处于生育年龄。行业出版物《美甲杂志》(Nails Magazine)称,大部分美甲师的英语能力有限,全美24%的美甲师一周最多只能挣到150美元。(1美元约合6.62元人民币)

马萨诸塞州职业健康研究员科拉·若夫斯(Cora Roelofs)表示,由长期暴露在化学品下引发的症状会因为通风不良而加剧。若夫斯的研究认为,美甲师易患呼吸和皮肤类疾病、头痛的几率也高于普通人群。他说:“美甲师一般都是年轻的妇女,这是一个弱势群体,他们从事的工作很少有人关注。”

“指甲油制造商委员会”(Nail Manufacturers Council)工作组主席、行业顾问道格·斯库(Doug Schoon)称,主要的生产商已经不再使用“三毒”。虽然一些硬甲水中确实含有甲醛,但斯库表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人因此而生病”。

据《纽约时报》报道,旧金山美甲店老板阮悟英(Uyen Nguyen)表示,她嫂子做了17年美甲师,在其不幸流产时,医生认为这与其从事的工作有关。尽管老板们支付薪水,但许多美甲沙龙只是采取了佣金制。阮悟英说:“美甲师们没有抱怨。因为没有任何工作保障。”

毒理学家和公共卫生科学家茱莉亚·昆特(Julia Quint)认为有必要对每种指甲油都进行检测,以确定“制造商是否以一种有毒的化学品取代另一种。因为许多宣传名不副实”。

今年,纽约州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美甲沙龙老板向美甲师提供口罩和手套。但有许多老板认为,口罩向顾客传递了一种负面信息,因而不愿让美甲师佩戴口罩。

但对于美甲沙龙老板珍妮·班(Jenny Ban)而言,绿色美甲沙龙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她说:“我只知道工作,我真的不懂那些化学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