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寒冬未到,不少美容院做起“暖”生意

2010.11.20 出处:新华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还没有真正迎来寒冷的冬季,却已经可以听到一些女性朋友埋怨自己已经成了“冰人”,有的人晚上甚至已经开始用上了热水袋。虽然这样的做法有点夸张,但确实,一到冬季很多美眉的手脚就开始发凉,市区不少美容院就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做起了“暖”生意。

还没有真正迎来寒冷的冬季,却已经可以听到一些女性朋友埋怨自己已经成了“冰人”,有的人晚上甚至已经开始用上了热水袋。虽然这样的做法有点夸张,但确实,一到冬季很多美眉的手脚就开始发凉,市区不少美容院就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做起了“暖”生意。

美容院推出点穴、熏蒸改善寒性体质

手脚冰凉,常常被归咎为气血不旺或者是气血不畅,而时下,许多美容院结合中医理念,推出了一些点穴按摩与推拿的疗程,用来为顾客改善寒性体质。

绍兴市甄美美容居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从10月份开始,陆续有顾客咨询美容院是否有一些改善手脚冰凉的疗程。她介绍,驱寒保暖的疗程主要采取点穴按摩和熏蒸手法。

据了解,点穴按摩其实就是精油按摩再加穴位的按压,因为加入了姜和丝柏等复合精油,所以在按压的过程中,能够加速血液循环,然后结合远红外线太空舱,让顾客做完一次疗程就会感觉全身暖洋洋。

而熏蒸则与平常美容院的艾熏类似,通过脊椎部位的按摩和艾熏,以求达到排毒与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这是目前美容行业比较常见的驱寒保暖疗程,据说对于众多白领丽人改善亚健康状态很有帮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市区多家美容院都有类似的美容疗程。随着天气的转冷,会员咨询这类美容疗程的比例在逐渐增加,这与往年美容院只做一些美颜与美体疗程还是有比较大的变化。

美容师推荐居家调节最宜精油泡澡

对于许多忙碌的女性而言,去美容院做理疗是一种奢侈的享受,而绍兴丽馨园女子SPA会所的美容师告诉大家,其实在家也可以调节寒性体质。比如说从食物上改善体质,多吃一些养血补气的食物,冬季吃一些阿胶和红枣对身体很有好处的。平时的菜肴中,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糙米、豆腐等温热食物,也有一定驱寒效果,但是羊肉、牛肉的摄入要适量,否则容易上火。

美容师建议,寒性体质的女性最好养成在冬季泡澡的习惯,在热水中加入生姜、甘菊,丝柏等精油,可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闲暇时候,用这类精油泡脚和按摩,对于逐渐缓解手脚冰凉还是具有一定效果的。

另外,平时还要多运动,让手脚动起来,“冰冻”感就会远离自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