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店务管理招聘的五个关键点

2010.11.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招聘是每一位美容院经营者都在做或以前做过的一件事情,笔者在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也面试过很多人。当然,也被别人面试过的经过,所以,对招聘并不算太陌生,再加上近几年面试不同的岗位,也了解到不同经营者和企业文化对人才不同的定义。

招聘关键点三:

企业文化认同度。这一点笔者认为最为关键,这也是很多员工做不长久的一个关键性因素之一,也是很多员工所说的在这做没意思,做得不开心,员工一点都不团结。

这一个观点也是近二年我一直对美容院老板和店长所说的一句话:“如果这个求职者不认同你本身这个企业的文化,她再有能力,这个人一样是做不长久”结果就是员工流失率高,对企业在职员工,对顾客所产生的负面能量是不可估量的,笔者在咨询的过程中也经常听到顾客抱怨说:“这里的美容师流动很大,刚熟悉点的美容师又不做了,在这里做美容没有安全感”。这是很真实的声音。

每个企业都有它本身不同的文化,文化具体表现在你整个店的氛围,老板的行为,员工的行为上,你的习惯也会成为一种文化,所以很多中小型美容院的企业文化目前多数是老板的文化。

要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企业得到更健康的发展是离不开企业文化的功劳,好的企业文化是吸引人才的一个关键性因素之一。

招聘关键点四:

员工性格类型。这一点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不就招个人嘛,根据岗位说明书的要求招不就是了,为什么还有个类型,这个类型就会体现到团队配合度问题。

岗位说明书是通用的,就美容师而言,一个店有好几个美容师,可能都会有不同的性格,如果店中有顾问你就要特别注意了,这个顾问的性格是怎样,她和怎样类型的美容师能打配合战,这就是关键,这是你业绩提升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方式,这就是配对。

在美容师中目前都是些怎样的性格,还有美容院中顾客的性格比率是多少,这个可能很多美容院都没有做的一件事情,笔者在做咨询的时候这一个关键点是必做的,因为它关系到整个系统问题,业绩问题。

招聘关键点五:

问问题。问问题是在招聘过程中做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前面所提到的四个关键点都是基础,是地基。而真正表现的就是这个时候了,问问题。

一定要对问题分类,要设计不同岗位问问题的侧重点不同,通常分为几大类:

1、个人基本情况的了解:如姓名、年龄、出生地、工作时间、教育程度等;

2、职业兴趣和个人发展规划

3、个人价值观和性格特点;

4、专业技能掌握程度;

5、个人应变能力;

6、分析能力;

7、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

8、工作的动机及期待值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