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店务管理招聘的五个关键点

2010.11.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招聘是每一位美容院经营者都在做或以前做过的一件事情,笔者在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也面试过很多人。当然,也被别人面试过的经过,所以,对招聘并不算太陌生,再加上近几年面试不同的岗位,也了解到不同经营者和企业文化对人才不同的定义。

通常笔者给美容会所做管理的时候都会加一个测试,我们会帮美容店家针对不同的岗位设计不同的测试问卷来分析这个人大体上是属于哪一类,适不适合于这个岗位。目前美容行业里面用这一套方式进行员工招聘的并不多,只有一些大型的连锁机构在用,所以我们在做咨询的时候都会建议中小型的美容院都要用,这是一个人才把关的一个方式之一。

通常美容院老板都是这样问问题,比如:

你过去做过什么?

你喜欢做什么?

你为什么喜欢做美容?

你是否愿意努力工作?

你是否能吃苦耐劳?

你是否愿意服务公司安排?

这些问题谁都会问,但是答案是机械化,标准化的答案,根据不是内心真实的,听起来很不错,实际呢?可想而知。

通常我不这么问,而是问诸如这样的一些问题:

你业绩最好是多少?

是什么时候做的?

而怎样做到的?你用些怎么方式?

在这个过程中你遇到哪些困难?你又是怎样解决的?

这时候就算是应聘者事先做了准备也有可能用不上,因为没有标准的答案。我面试过很多人,有些人通过面试以后都会说我和别的面试人不同,问的问题都是不常规的问题,很怪,但又从中学到东西,因为很多东西之前连自己都没总结过,这样一问很多知识面又回来了。

招聘顾问时我都会做这样一件事情,请她帮我分析皮肤问题并做出护理改善计划,通过这样一个方式我就知道她的基本功在哪,如果一个顾问连护理计划都不会就可以直接OUT了。

总之,面试的问题一定要科学的设计,每个岗位都要有不同的侧重点,也要细分不同的关键性指标,而不是问一些通常性的问题,要问一些实质性的问题,这样才能发现求职者本身的内质。

一个合格的面试观也是要经过系统培训的,我们很多的美容院经营者或者店长很少能接受过这方面的培训,以上的几个观点是笔者认为招聘中比较重要的几个关键点,希望此文章能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