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备战圣诞节,400万元化妆品夺市场

2010.12.06 出处:浙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离圣诞节只剩20天了,王立新最近的工作节奏越来越紧张,每天不到凌晨两点根本下不了班。他是杭州致美网的CEO,而工作如此紧张是因为他必须在最近的一周内,完成针对圣诞节的化妆品备货工作。

离圣诞节只剩20天了,王立新最近的工作节奏越来越紧张,每天不到凌晨两点根本下不了班。他是杭州致美网的CEO,而工作如此紧张是因为他必须在最近的一周内,完成针对圣诞节的化妆品备货工作。

海关新政带来利好

致美网是今年5月份正式上线的,其主营业务是销售世界各国的化妆品。从上线开始,它就吸引了众多的网络买家。

“我们是美国上市公司Skin Store的中国官方网站,Skin Store是著名的化妆品零售商;所以,一上线,就比较受关注。”王立新对记者说,“除了我们‘站到了巨人的肩膀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价格相对便宜,而且信誉比较好。”

王立新告诉记者,海关新政出台之后,将对超过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但仍在合理数量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收进口税。按照规定,化妆品的进口税税率为50%。“这给之前做海外代购的网络卖家重重一击;而对我们公司而言,却是一个利好。”

据了解,致美网在售的进口化妆品,都是通过海关报关缴税后进入杭州的。“进口时,我们要缴纳8.5%的关税,17%的增值税;之后还需要缴纳营业税等。但是,这些税是在产品境外出厂价的基数上缴税。而海外代购的商家则是在市场价的基础上缴纳50%的关税。所以,我的进货成本,其实要低于海外代购的商家。”王立新对记者说,“此外,我们有正规的公司、固定的经营场所,商业信誉自然要更好一些。”

积极进货应对圣诞节

在致美网位于滨江恒鑫大厦的办公室里,记者发现王立新把其中一个会议室改成了储藏室,里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

“这是我的临时仓库,新的仓库已经找好了,目前正在和房东谈协议;但时间不等人,所以,会议室先用起来。”王立新对记者说,“按照往年的经验,圣诞节期间,肯定会迎来一个化妆品的销售高峰。所以,我提前做好了准备,通过美国Skin Store公司,购进了大约400万元的俏销化妆品,希望在圣诞节,打个大胜仗。”

记者在其网站上看到,目前,网上商品已经打出全场7.5折的促销广告。有一款来自法国的名牌“醒肤面霜”售价280元,但同样这款面霜在专柜的售价则超过500元。

在王立新的办公桌上,记者还看到了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负责人的名片。王立新对记者说:“现在,我们的商业模式被不少人认同。滨江区把我们作为5050计划和雏鹰计划的重点扶持对象;所以,一些投资者也开始关注我们了。我正在和一些风险投资公司沟通,计划引入一定量的风投资金,用于库存扩充和产品注册(任何一款境外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都需要进行独立的注册,价格在5000元/款左右)。当资金充裕了,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