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0年底美容院全方位促销方案:6维立体促销魔方

2010.1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本篇文章从促销原理入手,全方位揭示美容机构促销战略、促销战术、促销方式、促销对象、促销时间、促销成效等6维立体促销魔方,结合理论与实战技巧,让美容院迅速掌握这一强力销售工具,成为促销赢利的高手。

Wine文化:通过对人的炒作而提升品牌形象的一种方式,一般做法:如以对“以成功美丽人生”为主题,讲述美容院的老板是怎样通过一个普通的女性,历经磨砺,最终成功,愈传奇愈好。注意事项:切忌过于夸大,脱离现实。

Wine亲情:从老公入手促销:从男人入手做好促销。“三八”节或“十一”、“五一”提出陪你太太做美容的宣传计划,还有西方的节日如母亲节,情人节等。从儿童入手做促销:“你好妈妈漂亮吗,做过美容吗?”在幼儿园,小学校做小的宣传,由小孩子入手,并给小朋友一定礼物,如:文具等,再给一定的促销券。并定期做循环式引导。

Wine其他如:联谊沙龙,赞助,慈善,抽签算命,竞赛,专家门诊等,请举一反三。

组合促销Mix:

Mix广告促销如:电视促销、电话促销、报纸促销、灯箱路牌促销、自编刊物促销、杂志促销、博览会促销等;

CIS促销:即形象促销,美容院要有自己完整的CIS视觉形象,如主题曲,吉祥物,成立自己策划班子以确定不同的活动方案有展示设计。又如将大店自身的LOGO做成激光防伪标贴,贴到每一个单品上,将每一次厂家与代理商的促销都打上自己的烙印。

Mix联合:有许多种方式和方法,如与婚纱影楼做拍婚纱照送婚前一个月美容护疗程,做美容护肤疗程、拍婚纱照。与附近的某商场之化妆品专柜做促销,买日用化妆品一件,到美容院可享受打折优惠,用以区分日化与专业区别,体验专业与服务的附加值。与美发的合作也属类似。

Mix悬念:

制造悬念:今天美容院将接待一位神秘的大人物,通过电话或告示牌告诉客人今天暂不营业,以达到吸引好奇心作用。并成功将此故事复制,作为宣传的利器。活动促销中也可用此方法,请到神秘嘉宾,就是不讲出来是谁。

Mix陈列展示:主要是从吸引消费者的角度而言,一般做法:如橱窗的变换,室内空间的调整,颜色随季节的更新,小饰件的精心布置,经常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不家如商家赠送的POP,吊旗,展示架等。

其他如:连环促销、出奇促销等,请举一反三。

促销三注意:

1、 虽然促销可以引起消费需求的增长,它也可能提高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因此反复促销的结果可能导致消费者最后只愿意消费那种有折扣优惠的服务,否则消费者将停止消费。而且如果服务营业额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经常性的促销,那么平时的普通价格将变得毫无意义。

2、 过多的促销行为会削弱非价格差异的创意和建立品牌资产的投资这两方面,而这两方面正是大多数服务企业长期生存发展的基础。

3、 当促销很容易被竞争者效仿时,“零和游戏“的风险很可能导致促销各个环节的失败,尤其是当促销行为并不能引起基本需求的增加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