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店面营运推广—-利润的转化

2010.12.2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店面的营运推广过程就是店面的利润转化过程,因为只有通过一个有效的利润转化的模式,才可以把我们的产品销售给顾客,把顾客的钱转化为店铺的利润。一个好的产品需要几个方面的营运与推广才能够把它推广出去,进而才能够为店铺带来利润呢?

第一个方面:宣传

店铺营运推广第一个重要内容是宣传,当店铺的促销力度再大,可是却没有顾客上门,那一定是我们没有把产品的好处、给到顾客的利益、优惠的地方告知广大的消费对象,所以,当顾客不知道的情况下,产品再好、折扣再大、利润再低,一切也只是徒劳的。只有通过宣传才能够让你的目标顾客行之有效的接收到店面传达的信息,才能吸引顾客的购买兴趣。

在宣传的角度,我们店面应该注意什么呢?

1.高空电视广告

我们拿圣蜜莱雅品牌推广为例,目前圣蜜莱雅已经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台做了很多广告拉动,当然这个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地方电视台的一些购物广告的拉动。

我相信大家对电视购物一定不陌生,很多电视台会在一些晚间的时段,或者是一些垃圾时段不停的对一些广告进行重复,通过重复来教育顾客。有一个广告大家一定听过,那就是“脑白金”,我相信只要我们一提到脑白金广告的时候,我们的脑海中就会无意识的烦躁,因为它不停的在电视上轰轰直叫,但奇怪的是,只要我们想送礼并犹豫不决不知该送什么的时候,脑白金的广告总会窜入我们的脑海中,还是送脑白金吧。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很多听起来让我们狂躁的广告,她们的重复播放会对对我们思想的教育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当我们店面经营者如果手头有资源的话,可以考虑在我们店铺所在地的地方电视台来投入一些相应的广告,我相信,一定会带来很好的效果和收获。

2.地面宣传推广

当然除了广告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一些地面的宣传来做推广。比如新产品上市时,只要你留意,店铺会有很多资源可以借助。

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招募店员成本会很高,但实际上在我们的周围会有很多隐形的店员,成本很低但却可以起到造势、宣传、向顾客推广的作用。比如说学校的学生。现在县级以上的城市都会有高中和中专,实际上这些学生就是我们大量的人力资源来源,因为,礼拜六、日这些学生都放假,在这些时间招募十几个学生在店内做兼职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只要有较好的提成和奖励,这样对店铺产生的成本就会降低很多。我们知道女人都喜欢凑热闹,当招募了这些学生后,我们的店铺在周六、日一定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局面。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安排她们给店铺做宣传,例如:在每日三个人流高峰期分别做店面宣传,三个时间段分别为:早上8:00—9:30;中午12:00---14:00;晚上17:00—19:00。这三个时间段通常为人流量较大的高峰时段,我们可以让这些学生穿上统一的圣蜜莱雅促销服,举着统一的圣蜜莱雅海报“每天让你白一点”。这十多个学生形成一定的阵势到街道上去做宣传,并且派发圣蜜莱雅的试用装,我相信一天下来,整个县城的消费群体,基本上都会知道有个圣蜜莱雅化妆品品牌,“圣蜜莱雅,每天让你白一点”。这正是一种低成本却产生更好、更行之有效的方式,值得店铺推广使用。

第二个方面:产品体验

店铺营运推广的第二个重要内容是产品体验。各位店面经营的老板,不知道你们是否发现,现在顾客在购买任何一样产品的时候都会进行体验。比如,买衣服的时候会试穿、买鞋的时候会试穿、买领带的时候会试戴、买戒指会做很多的调试,很多饮料、牛奶都会提供免费品尝的活动,我们会发现身边的很多消费品都会提供试用和体验品,来让消费者接受,在消费者接受的过程中,进而让顾客产生下一步的购买。所以,我们也要把我们的产品、特别是有特色的、有效的产品,大面积的让顾客体验、试用,这是尤为重要的一步。为此,圣蜜莱雅也做了大量有特色的试用装和小样及精美的前台,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最棒的产品给到顾客做体验。

举个例子来讲,现在我们通常会发现很多大龄青年嫁不出去,但是,我们相信世上没有嫁不出去的女孩子,如果一个女孩子年龄很大了,她还没有嫁出去,我相信是因为她没有将自己的特长、优点向她心目中的男孩子完美展示,那么,男性通常又是感性的、直观的。如果一个女孩的大腿比较漂亮,那么她就要穿一个短裙,相信一定会吸引大量男性的目光;如果一个女孩的胳膊比较漂亮,那么就穿一个吊带装,将自己秀气、修长的胳膊展示出来,只有这样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她才能吸引男士的目光,从而将自己“推销”出去。

所以说,越是有特色的产品越要将它拆开,让它给顾客带来惊喜的体验和感受,只有这样才能将产品源源不断的卖出去。有很多的经营者在让顾客体验产品这点上就做得很不好,她们认为这么贵的产品舍不得拆、舍不得让顾客去体验。那么,我们相信当你在这点上都舍不得让顾客去体验的时候,顾客了解到产品、购买产品的机会就不大,购买的欲望也不会被激起。因此,各位经营者需要记住一句话“有体验就有感受、有感受才会有销售”。

第三个方面:产品促销—终端促销与防守

对于终端的促销活动大家一定不陌生,促销是一件365天,门店天天都乐于做的事。

为什么促销是365天都必须要做的事?

因为,有研究数据表明,具有季节性的消费品,自从上市开始,每天都在以其价格0.7%的速度在贬值,也就是说,一件商品面世约150天左右就不值钱了,所以经营这类商品的门店,要有“惜时如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好产品的上市规划,促销策略,否则你的产品就像出仓的冰激凌在一点点的融化,到最后只能弃之而叹息。更何况,一个新产品想迅速的被顾客接受,推广促销就显得非常重要,一次成功的促销策划活动对门店的业绩提升大有益处,比如:能够提高店面的销售业绩、开发新的顾客、稳定老顾客、推广新项目新产品、打击竞争对手等等,所以门店需要时时、处处的做促销,需要注意的是,促销时别忘了给顾客一个促销的理由。

店面促销往往是由多个环节组成,必须在每个操作环节紧蜜配合下才能出色的完成。具体来说,它要按照以下几个步骤来进行:

1.明确促销活动的目的

作为策划者,进行店面的促销活动之前,首先要明确这次的促销动机是什么,是为了换季的需要还是为了推出新品的需要。只有这样,才能根据促销的动机和目的去设计最有利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店面促销动机无非有以下几点:

(1)开张在即,宣传店面形象

一家刚开业的店面靠什么来迅速让消费者获知信息?靠的就是促销活动!为了能让店面的形象迅速走入消费者的心里,在店面进行促销活动无疑是最好的手段和形式。通过促销活动,将更多的消费者聚集到店面中,通过促销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店面、认识产品、喜欢店面并到店面中来购买商品,这是店面经营者的又一个动机。

(2)新品上市,需扩大宣传

人们对一件新产品的了解往往先是从广告上、从电视媒体上获知的,而真正与产品的接触是从终端店面中获得的。如何让消费者尽快了解新产品,如何让新产品在短时间内广为人知,并迅速形成销售,这是店面进行促销活动的又一个重要动机。

(3)销售势头不旺,想通过促销来带动销售

面对越来越多的美妆品牌的产生与上市,消费者的可选择余地越来越大,而当顾客选择了这一款产品后就不会再选择另一款了。如果市场上出现了销售势头不好的产品时。这时销售不好的原因往往有很多,解决的办法也有很多,促销则是其中的一种方法。所以,通过促销来带动销售,也成为了店面进行促销活动的动机之一。

(4)季节转换,需要处理库存

美妆行业有很强的季节性,它是随着一年四季的更换而不断改变商品的销售淡旺季的。比如冬季热销高保湿的产品,可一到春夏季就进入了它的销售淡季。而同时加上护肤品的实效性的特点又决定了在一定周期内要尽快的消化完当季产品。那么赶在换季之前将库存的商品销售出去无疑是减少损失的最好办法。

根据不同的动机,在促销活动策划中就要考虑侧重点的不同来分别对待。

2.促销方式的运用

促销方式的运用,需要量店定造,不能生搬硬套,因此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① 锁定、深挖老顾客——组织联谊沙龙、庆典回馈

② 打击竞争对手——用特色产品、核心产品特价

③ 开发新顾客——让顾客进行产品体验、大搞异业联盟

④ 推广新项目——组织知识讲座、路演

3.销售促进

促销=激励,不同的顾客喜欢不同的甜头,因此给到顾客优待、优惠,让顾客尝到甜头,会对顾客产生一定的激励作用。

在销售促进这个板块,促销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第一,不要忘记对店内的员工进行促销。当一个员工对店内的促销活动的程序、优惠、特色不了解的时候,甚至于员工都没有热情去参与这场促销,那么,我相信这场促销要想做得很轰动、很成功是很难的,所以说促销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对内部员工的促销,让内部的员工有热情,让她们收到内部激励的措施后非常愿意的参与到整个活动中来。

第二,不要忘记老顾客。因为人人都是喜欢凑热闹的,如果,连你的老顾客都不愿意参与到你的促销活动中来,那你的店一定没有人气。当店内没有人气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再好的产品想卖出去都很难。所以在促销活动中,我们要让老顾客先带动起来、参与起来、买起来。

第三,促销活动时,我们一定不要忘记身边的“老领导”和亲朋好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的亲朋好友会给你带来更多的隐形顾客。“老领导”,也就是具有领导型消费的顾客,她们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她们的身边有很多和她一样的具有消费能力的顾客在等着消费。所以,对这样的一些顾客我们一定要给到她们一些奖励,比如:只要带来五个顾客,我们就赠送给她一套眼部套装,或者将眼部套装的钱退还给顾客,再或者送她另外一个项目的产品。通过这样的激励方式,引导更多的具有领导型消费的人到你的店里面来消费,那么这个时候产生的价值会更大。

在店面促销三项重要内容中,要谨记以下几部分的顾客资源:

(1)不要忘了老顾客——带头消费很重要

(2)不要忘了老领导——带领消费更重要

(3)不要忘了老员工——内部促销最重要

(4)不要忘了老亲友——制造气氛不能少

4.美妆店面常见的促销方式

目前美妆店铺,常见的促销方式主要有以下24种

(1)产品折价让利

? 要点:直接价格折扣

? 实例:6折销售,减价销售

? 分析:损失利润,恶性竞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