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绩效提升第一步:招聘+培训

2011.01.05 出处:医学美学美容-财智 作者:罗小林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美容院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有人说是服务,有人说是装修,有人说是产品,有人说是技术,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人的操控,所以,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美容院没有人才,专业技术和服务价值就无法得以体现,那么,笔者就从人员招聘和培训两方面来对连锁美容院的人才管理加以诠释。

·心态培训。新员工大多没有工作经验,容易诚惶诚恐、不知所措甚至自卑,这就需要美容院根据不同的情况制订不同的培训计划。对一些心态不稳定的员工,要进行心态培训,使员工树立积极的心态:乐观、成就、坚持、付出、务实、感恩、谦虚、自信。

·职业培训。这个培训主要是针对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新人,尤其是刚踏出校门的学生。主要包括:如何正确的处理人际关系、如何与顾客有效沟通、科学的工作方法、正确合理的职业规划、心态管理以及情绪管理、团队合作等职业技能方面的技巧。在职业培训中,要避免宣读式的培训,多采取互动的形式,增强员工的主动性,让员工的互动中领悟所学的知识。还应该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规划及职业规划,向员工展示美容院的发展前景及其个人在美容院中能够得到的能力提升,让员工对未来有个美好的期望。

·认知培训。认知培训主要是帮助新员工全面而准确地认识美容院的发展现状,从而尽快找准自己的美容院中的定位。培训内容涉及到美容院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价值观等。

·技能培训。现在很多美容院的技能培训主要采取“师徒制”,而事实上,对工作忙碌的第一线管理者或监督者来说,要全身心地教导新员工是不可能的。所以,可以将这种教导的责任交给和新员工一起工作的资深同仁们。

3.培训技巧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什么样的师父带什么样的徒弟,美容院的老员工在面对新员工时一定要想想自己做得怎么样,你的一言一行都将是新员工的榜样。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美容院在培训的时候要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新员工了解自己来美容院的目的是什么,是挣钱还是提升、修炼自己的地方,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一个成长的机会?要让员工明白企业做培训是在为他们投资、为他们提供成长的机会。

·帮助员工进步。及时指正新员工的缺点,帮助员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员工感觉到美容院大家庭的温暖。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鼓励员工勇于实践。很多新员工往往因为内心顾虑不敢实践,要鼓励员工大胆实践,成功了给予鼓励,失败了老员工要敢于承担责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