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货化妆品品牌厚积薄发,日趋走红

2011.01.06 出处:荆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民族品牌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不仅仅是商业元素那么简单,国人的情感以及国家的符号意义早已胜过产品本身价值。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国的民族品牌也走过了一条曲折漫长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国家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其大加扶持,以期防止民族品牌的流失。

民族品牌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不仅仅是商业元素那么简单,国人的情感以及国家的符号意义早已胜过产品本身价值。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国的民族品牌也走过了一条曲折漫长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国家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其大加扶持,以期防止民族品牌的流失。

然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逾加明显,民族品牌的自我保护就显得逾加艰难。国家的相关贸易保护政策虽对于保护品牌起到了作用,但使品牌失去自我竞争力也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对于我国民族品牌的发展,还应借助群众的力量,造就我们自己的民族大亨。

大亨厚积薄发,国货日趋走红

通过调查,近年来民族品牌大有厚积薄发之势。化妆品行业,以大宝为龙头的化妆品一直活跃在市场之中,随着民族品牌在市场的出镜率越来越高,友谊、宫灯、片仔癀……又重新回到了消费者的生活当中。食品饮料行业,作为老品牌的伊利食品除了延续原有面包与巧克力生产模式外,更在各商场设立糕点房。

而在饮料行业中,更是可喜得看到了具有20多年历史,在改革开放初期便掀起“红色保健食品风暴”的大亨果茶。20年后的的今天,熟悉的包装、熟悉的口味、熟悉的品牌又一次受到社会各界以及消费者的追捧。除此之外家电行业、汽车行业、餐饮行业、服装行业等越来越多打有中国制造烙印的商品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并逐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这与消费者建立的多年感情不无关系。

追忆交融情感,天时地利人和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的品牌来说,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但如何在国内竞争以及国外品牌冲击下站稳脚跟,利用好自身优势则成为每一位经营者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以出品友谊雪花膏和护手霜的上海家化为例,价格实惠以及多年不变的包装设计均引起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而大亨果茶则因为20多年来一直未变的独特口味以及山楂、胡萝卜、蜂蜜等纯天然成分,不但受到原有消费人群的追捧,更以保健、美容的功效得到了更多全新受众的加入。然而,国货当自强,并不是单方面行为,更多的还应是企业本身、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广大消费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责任打造品牌,自豪扶持国货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国货品牌如果想求得更长远的发展,作为企业必须坚持自身不懈的努力。廉价劳动力、资源丰富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市场的情感力量以及与消费者建立的长期关系更成为了国外品牌不可比拟的优势。

然而,对于产品质量问题,国有品牌的经营者更应树立责任意识,毕竟带有国货味道的产品不单单是以一种商品存在,而是代表了国家形象、代表了长期不变的品质信息等更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创新思想、开拓思维,将与时俱进的发展思路渗透到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也是国有品牌发展道路中的重要任务。

作为消费者,也应树立民族自豪感,支持国货、支持自己的民族品牌,在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下,为国货的长远发展铺平道路,造就出更多的民族品牌大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