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1年最佳工作和最差工作出炉

2011.01.11 出处:新华社特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国招聘网站“CareerCast.com”5日发表研究报告,预测2011年最佳工作排行。报告说,软件工程师将成为本年度最佳工作,最差工作则是在石油钻井平台上做工人。

美国招聘网站“CareerCast.com”5日发表研究报告,预测2011年最佳工作排行。报告说,软件工程师将成为本年度最佳工作,最差工作则是在石油钻井平台上做工人。

“CareerCast.com”已经连续十多年从事工作评估。网站分析劳工统计局、人口普查局等部门的官方数字,通过收入、工作环境、就业前景、从业压力、体力要求等多方面对200种不同工作进行综合评估。

报告说,当前,人们对高科技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对相应应用软件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因此,软件工程师将是2011年的最好工作,这一职业就业前景良好、工作压力小、对体力要求不高、收入丰厚。

排在前五位的好工作还包括数学家、保险精算师、统计学家以及计算机系统专家。这些人的平均年薪约为8.37万美元,比排名最后五位的人多赚近两倍。

石油钻井平台工人被评为2011年最差工作。“CareerCast.com”认为,在石油钻井平台上工作具有相当危险性。网站说,除危险因素外,石油钻井平台工人通常每天要工作12小时,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收入低、经常需要与家人分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