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推荐]2010年美容行业年终奖怎样发放更有新意?

2011.01.13 出处:138美容院加盟网编辑部 作者:138jm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0年结束,又到美容行业老板给员工发放年终奖的时候啦!老板们和管理人士一定在想一些发放的新招,让今年的年终奖发放得更给力。小编特别整理了一些给力的年终奖发放“新招”,供老板们参考。

数字二:58%的企业采取双薪或数额更多的红包形式发放年终奖;70%的普通员工最爱红包,58%的企业通常采用双薪或数额更多的红包方式发放年终奖;13%的企业选择发年货;7%的企业奖励旅游或假期;选择“年货+红包”和“旅游+红包”两种奖励方式的企业各占6%;选择“旅游+红包+培训机会”奖励方式的企业占4%;选择“红包+企业股份+假期奖励”方式的企业占3%;用另类祝福(如外地员工家人的录像、新年鲜花速递等)奖励的企业占3%。

在员工最喜爱的奖励形式中,双薪或数额更多的红包获得了64%被调查者的青睐,理由是可以自由支配、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尤其是70%的普通员工更喜欢这种方式;发年货这一方式最不受员工欢迎;其他奖励形式按照受员工欢迎程度由强至弱的排序,依次是旅游或假期占12%,培训机会占10%,企业股份占7%,“红包+培训”占4%,晋升占3%。

对于“无论数量多少,你认为红包形式的年终奖都是必须的吗”这一问题,81%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是”,其中有68%是普通员工;19%的被调查者选择了“不一定”。

数字三:52%的被调查者认为年终奖宜公开

对于年终奖尤其是红包数额应该公开还是保密,52%的被调查者认为公开好,48%的被调查者认为保密更好(其中50%属于普通员工)。

数字四:58%的被调查者认为年终奖意义重大

对于年终奖,58%的被调查者认为“意义重大,是对员工工作业绩和价值的一种肯定”;35%的被调查者认为“是企业的一种投资,有利于企业留住人才”;4%的被调查者认为“人人都有,没什么了不起”;3%的被调查者认为“是企业的一种成本和负担”,但都特别注明是“效益不好的企业才会这样”。

数字五:58%的被调查者表示是否跳槽会受年终奖影响

对于“年终奖的多少会影响你是否跳槽吗”,42%的被调查者选择了“不会”,35%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可能”,只有23%的被调查者肯定地选择了“会”。

点击2010年终奖发放方式相关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