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免费体验,被要求支付1000元

2011.01.29 出处:中国柯桥网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不是说免费体验吗?怎么现在要收钱了?”昨天,市民谭先生在逛街时被一美容院促销员拉进店里做免费美容体验,结果体验完后谭先生被要求支付1000元的美容费,双方争执不下,谭先生只好向县消协柯桥分会求助。

“不是说免费体验吗?怎么现在要收钱了?”昨天,市民谭先生在逛街时被一美容院促销员拉进店里做免费美容体验,结果体验完后谭先生被要求支付1000元的美容费,双方争执不下,谭先生只好向县消协柯桥分会求助。

“先生,今天我们店有促销活动,顾客可以免费体验一次面部护理。”当天下午,谭先生走到柯桥一条商业街,被一个促销员拦住。谭先生想,那就体验一下吧,便跟着促销员进了美容店。一进去,一个美容师就非常热情地帮他做美容测试。美容师一边指出李先生皮肤的缺点,一边推销着自己的产品。当谭先生做完护理正准备离开时,美容店工作人员把他叫住了,要求他支付1000元的美容费。“不是说免费体验吗?”谭先生很是生气。美容院解释说:“为你做美容是免费的,所用的材料我们是要收费的。”为此,双方发生了纠纷,无奈之下的谭先生,只好向县消费者协会柯桥分会求助。

消协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马上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美容院在给谭先生做美容前没有说明所用的材料要收费,只跟他说今天美容体验是免费的。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说和有关法规的宣传,最终,美容院同意退还了谭先生500元人民币。

“街头免费美容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消费者上当受骗的案件也是直线上升。”在县消费者协会柯桥分会2010年投诉报表中,美容院以免费美容为幌子,拉扰消费者进行免费美容体验的消费纠纷共有近20件,涉及金额小到60元,大到1000元。

对此,县消费者协会向消费者提出警示: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美容院。要对其提供的美容产品、服务项目有一个详细、全面的了解,特别是在选择预付消费时,更要对其服务全过程进行了解,以免一时冲动,落入“陷阱”。要强化自我防范意识,警惕违法经营行为,不能轻易相信所谓的“免费美容”,在大额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存单据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方便调解,有利于自身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