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在佐登妮丝美容SPA做完美容面部灼热损伤

2011.01.31 出处:每日商报 作者:嵇乐希 责任编辑:周亚兰

戴小姐向市长热线12345联合杭州电视台《直播12345》栏目反映:去年10月份她在佐登妮丝美容SPA生活馆做了美容后,脸上出现灼热损伤等情况。现在对方拒绝承认此事,不愿承担任何费用。记者和戴小姐一起找到了佐登妮丝美容馆。

戴小姐向市长热线12345联合杭州电视台《直播12345》栏目反映:去年10月份她在佐登妮丝美容SPA生活馆做了美容后,脸上出现灼热损伤等情况。现在对方拒绝承认此事,不愿承担任何费用。记者和戴小姐一起找到了佐登妮丝美容馆。

戴小姐从2009年开始就在佐登妮丝做美容,之前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去年10月,当她再次到这里做面部美容后就出现了问题。“做完以后就感觉面部灼热得厉害,然后有刺痛感,脸部马上肿起来。”戴小姐说,到第二天早上,脸上的问题更加严重了。

第二天,戴小姐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并与佐登妮丝进行了联系。“前面每次费用都是几百元,几次治疗加起来不到一千元,他们都说愿意承担医疗费、交通费这些费用。到现在为止,我在医院治疗一共用了3300元。我让他们赔偿误工费,还有后续的治疗费,他们就不答应了。”戴小姐说,经过几次协商,佐登妮丝态度越来越强硬。到现在他们也没有拿出任何的赔偿费用。而她的要求是,除了3300元的医疗费用外,还要对方赔偿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总计至少5500元。

记者随后找到了佐登妮丝。因为店长无法决定赔偿的事宜,他立即联系了杭州区负责人陈经理。陈经理表示,他们对戴小姐提出的原始赔偿方案无法认同,所以协商被搁置。现在如果对方要求不变的话,他们也不会改变自己的态度。

记者表示,先不论其他费用,戴小姐的医疗费都是有单可查,至少佐登妮丝应该按照病历单对此进行赔偿。但是陈经理仍然不愿改变态度,并表示希望对方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主持人:佐登妮丝的态度很坚决,只有法律途径一条路。那通过法律途径戴小姐应该怎样做,我们现在连线一下著名律师凌斌。

凌斌律师:这个官司可以打。第一,消费者在接受他们的美容服务包括使用他们的产品过程当中,产生的损害,应当由经营者来承担赔偿责任。第二,具体赔偿内容,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等,当然要有明确的依据。医疗费要有医疗诊断证明书、病历卡和发票。如果有误工费,要有相应的误工费证明。

至于说精神损失费,要构成残疾才有精神损失费,如果没构成残疾,一般情况下可能就没有精神损失费。如果伤势情况已经构成残疾了,相应的还有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医疗费到底赔偿多少,治疗如果还没终结就没办法确定,要等到治疗终结后,再计算总费用。另外,因为看病而产生的合理必要的交通费用是可以要求赔偿的。

主持人(老姚):误工证明,医院的病假条属于依据吗?

凌斌律师:医院里的诊断说明书,说明病人需要休息多长时间。工资单和劳动合同,证明在这段时间当事人受到了多少劳动损失。

主持人(老姚):我看这位女士现在也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了。因为对方现在说你的治疗费用太大,承担不起,他不管了,那我觉得不可以,所以只有通过法律解决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