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荐]美容美发店卫生状况堪忧,消毒设施匮乏暗藏隐患

2011.01.31 出处:北方网 作者:宋雪飞 责任编辑:周亚兰

春节临近,本市美容美发行业也随之迎来消费高峰。但记者在走访多家美容美发店时发现,部分美容美发店却存在消毒设施匮乏的现象,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

春节临近,本市美容美发行业也随之迎来消费高峰。但记者在走访多家美容美发店时发现,部分美容美发店却存在消毒设施匮乏的现象,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成林道上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刚进门就感受到了节前的忙碌景象:屋内理发座位上坐满了顾客,旁边还有顾客在排队等候,美发师们正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店内各项美发设备齐全,但记者并没有看到任何消毒设备。毛巾一般都是用水煮过后,搭在店中的暖气片旁晾晒。染发、理发器具使用后,会被店员堆放在一边,未经过任何擦洗,就会在下一位顾客头发上使用。

当记者向店员询问店内有无消毒间时,得到的回答却是“理发的座位都不够用,哪有专门的消毒间”。虽然他们也承诺“店里的东西都消过毒,很干净”,但他们指给记者看的“消毒设备”,只是在煤炉上烧着的一盆水。

在本市南开、河东等区的多家美容店,记者都看到了类似的场景。部分商家告诉记者,店中不购买消毒设备,主要是考虑到设备成本太高和人手不足。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卫生部、商务部发布的《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早已规定:美容美发场所应当设置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美容场所和经营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美发场所,应当设立单独的清洗消毒间,专间专用;50平方米以下的美发场所应当设置消毒设备。

而据医生介绍,剪发用的刀剪等设备,使用不慎容易割破顾客皮肤,若未经消毒给多名顾客重复使用,也会为经血液传播的疾病提供渠道;而美容美发店公用毛巾长期得不到消毒,就会滋生细菌,顾客轮流使用这些毛巾时,就很容易感染上头皮癣等疾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