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中小美容院核心多元化探研

2011.02.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经过与几百个中小美容院的交流以及结合冰河火焰集团在内蒙的训练基地-名门望族美容连锁店的实际经营中,总结了一些问题和解决的策略,与大家分享:

经过与几百个中小美容院的交流以及结合冰河火焰集团在内蒙的训练基地-名门望族美容连锁店的实际经营中,总结了一些问题和解决的策略,与大家分享:

出现的问题:这些店多数在80平米---400平米之间

1、经营多年走入瓶颈型:一般在3---5年的店家,出现的问题是顾客渐渐流失,新顾客补充不足,女老板感觉疲惫和厌倦,各种费用增加,尤其房租和人员工资。未来发展缺乏后劲。项目不具有竞争力,设备环境陈旧。缺乏推广和培训能力。胡乱学习,越学习越累。

2、新开店迷茫型:一开店发现没有顾客,而且员工也很难找,立即崩溃。

3、准备开店的冲动型:这些人是你怎么要她好好学习,也不听。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老板,你给她建议也不听,还说自己是学医的,有经验。没开店时候可自信了。

共同出现的问题是:顾客、员工

如何解决顾客和员工问题。

这就要学习营销规律。

其一是经营者的思考方式是对的。多数老板是稀里糊涂开店,开了几年,又稀里糊涂学习,一直在迷雾中。顾客不是没有需求,而是明确的需求,你能满足她什么?开店要知道这个女性的心理。女人要的是被关注,被赞美,被认可,被关系及很多微妙的心理。及追赶时尚。而做为女老板,你建立了多少人际关系呢?整天研究促销,排练队形,开联谊会、终端会,如果,你在平时不善于和女性成为朋友。你开会也没人去,去了也不消费。

所以,我用营销学给一个建议:关注什么得到什么,少做形式,多做事实。先付出,再考虑回报。

具体方法:把美容院定位成为打造美丽时尚休闲的地方。和交流的地方。

然后,找出你想交往的顾客,不断提前为他们服务。列名单,找方法接近。现在的人都反感推销。所以,要主动设计关系接近法,通过一些朋友的交往来隐形的推广自己。女性要是想办法交往朋友方法是很多的。

聚焦:比如你去一个地方吃饭 ,你要考虑这个老板如果是女性的更好,你经常去捧场,主动交往 她也会捧你场。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同学会来设计聚餐,参加一些当地的活动。

平时能有一个博客和空间去写一下女性话题的日志,在网上加一些当地的女性,经常沟通。都是交往的好方式。当顾客因为感情所依恋的时候,你满足了她内心深层的愿望的话她不是在乎钱的。你看她们买一个品牌包在乎过吗?

对于员工:店小的时候要管理松点,层级不要太清楚。有的老板店不大等级森严,每天搞的员工很紧张。要不好就被训一顿,谁爱和你在一起工作啊。第二,要自己能培养人。有了培养能力,不怕没有人。三,要制定一个发展计划,把店当作事业。

在项目上尽量核心多元化。就是你护理皮肤可以做身体按摩,也可以美甲,也可以护发。还可以卖点专业化妆品。但是不要想搞什么养生。什么专家会诊,你不是医院。有点离谱。顾客会觉得你不专业。

更多精彩请点击:甄城138美容博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