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韩国J-KHAN交流会归来有感:美容事业是归宿

2011.03.04 出处:千龙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韩国人对于美容的热爱超乎寻常,根据不完全统计在首尔有超过3万家大大小小的各色整形整容机构和私家诊所,每天举办的各类有关美容类的讲座和交流学术会超过30场次,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美容大国”。

韩国人对于美容的热爱超乎寻常,根据不完全统计在首尔有超过3万家大大小小的各色整形整容机构和私家诊所,每天举办的各类有关美容类的讲座和交流学术会超过30场次,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美容大国”。

现在来说韩国的美容市场大体是分为2块,一块是整型类美容,俗话是要“动刀子”的,这类占到大概70%左右,毫不夸张的说基本上马路上3个韩国女人中就有1个韩国女人挨过“刀”;第二块是整形类美容,也就是所谓的理疗性美容,这类不用刀子而是靠一些纯天然的良性产品进行温和调理,这类目前占到25%以上的占比,最近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毕竟不动刀要比动刀来得可靠。

一般来说动刀的美容是整容师的收入高,而不动刀的美容则是品牌公司的收入高,两者此起彼伏很有意思;这次我了解到的行情一般只要是主治动刀医师,先不管是动那部分的刀,年薪至少是20万美元级别起价;而不动刀的话则主要依赖产品质量,品牌公司收入则是大大滴,比如韩国知名的全身美白J-KHAN系列,笔者曾经有幸在2010年下旬被邀请去参加其J-KHAN全身美白理疗学术交流会,在会议现场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对于美容事业的那种执着热爱,以及那份对于有小步的成就就表现出异常兴奋的发自内心的喜悦,这份热情在国内从事这类行业人身上是看不到的,这也难怪为什么韩国J-KHAN能在那里卖的如何火爆了,究其原因就是在于韩国人的确是真正的把这些当作自己的事业归宿。

随着国内经纪实力的高速发展,有钱人越来越多,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都赶到韩国来享受美容服务,的确我们现在在这方面的研发能力的确落后它国不少,但究其实质还在于缺乏那一份具有归属感的事业心,这才是根本的差距所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