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校园美容,这块蛋糕怎么切?

2011.03.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不得不说的校园美容

每年下半年是大学老生返校、新生入学的季节,这看似与美容毫无关联,但一些开在大学校园旁边的美容院,不难看到一个个小店挤满了学生,争相购买化妆品的情形。的确,绝大部分学生返校或入学时,都需要添置各种各样护肤、彩妆用品,形成巨大消费力,带动周边美容院的业绩增长。从这个现象中也不难看出,大学生们看似消费能力不高,但其总消费量大,而且面对各种就业的机遇和压力,很多大学生非常注重肌肤护理、个人形象塑造。大学生美容消费逐渐形成一块儿新鲜的大蛋糕。但是如何分切这块蛋糕呢,同样需要营销策划,请看下面一个实战营销案例:

2009年10月底,郑州市信息学院路的芭比名妆美容会所找到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咨询营销策划事宜。经过了解才知道,这家美容会所具有很大的特殊性:第一,对象特殊,芭比名妆美容会所主要顾客是学生,周边有河南财经学院、河南省公安高等专科学院、河南省广播电视学院、河南省工业学校、河南省司法警官学院、河南商务学校等五所高等院校的女生。第二,芭比名妆美容会所是一个典型的前店后院,一楼是化妆品店大约30平米左右,二楼是美容院有100多平米。老板吕小姐的要求就是怎样把美容这一块有一个较大的提升,来一楼购买化妆品的女生倒是不少,怎样引导到二楼的美容项目上,对她来说是个难题。

营销对象界定

根据世纪良谋营销策划机构长期为美容院做营销策划服务的经验,第一步首先要搞清楚我们的顾客是谁,我们的顾客在哪里?这就叫界定营销对象。鉴于芭比名妆是一个相对比较典型的前店后院,目标客户群以高校女大学生为主,而高校学生中又可以分为三大块: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和大二大三学生。为了抓住重点,集中优势力量,世纪良谋策划专家将营销对象界定为大一新生和大四毕业生,因为相对大二大三学生来说,大一和大四的学生具有可动性,大一的刚来就要步入正常的大学生活,大四的要走就要踏入社会参加工作。为此,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两大阶段进行实施:

第一阶段(11月10日——18日) 魅力女生俱乐部招募会员

根据大学新生的入学后的一般规律,大学里各种各样的校内社团开始招募新成员,但是要么是学术性的,比如什么什么研究会;要么是实践性的,要么是公益性的,专业针对女生的美容化妆类的应该是没有或者很少。所以,芭比名妆美容会所可以打出美丽女生俱乐部招募会员的方式进行操作,一方面让新生们感觉是一个特别的社团,建立归属感,另一方面芭比名妆是一个专业机构凸现出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