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怎样救活濒临倒闭的美容院?

2011.03.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8月3日下午,郑州市西郊汝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附近安婕妤美容养生会所的周女士将求救电话打到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办公室,要求为她的美容院做策划。鉴于情况比较紧急,世纪良谋专家第二天一早便迅速赶到安婕妤美容养生会所了解情况:

安婕妤美容养生会所主营安婕妤的系列产品,面积150平米左右,仅有三个美容师,还有一个将要辞职,开业将近一年,固定顾客却只有30个左右,月营业额不到5000元。周女士是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单位不在店里,管理是一盘散沙。她说这个店已经投进去将近30万元,说这次想借助专业营销策划机构把这个店救活,如果还不行,她就关门不干了,这是最后一搏了。

经营诊断

世纪良谋专家了解到安婕妤美容养生会所的基本情况之后,认为周女士首先应该解决的是经营管理问题,而不是营销策划问题。因为现在店里美容师匮乏(只有2人),即使来了客人一看到这种情况也会马上走掉,其次严重缺乏管理,周女士本人只有下班后才到店里,也没有店长,基本上是处于“无政府状态”。第三是,店里缺乏特色项目,安婕妤店面所在的汝河路两侧美容院扎堆,如果还是一些常见护理项目,是无法吸引顾客的。

针对这样糟糕的事实,世纪良谋决定在一周时间内帮助周女士完成三件事:

第一件事:高薪聘请一个有能力的店长,尽快结束“无政府管理”状态!世纪良谋通过发动美容圈内的人际关系资源很快物色了一位优秀店长。

第二件事:上马一个特色项目,打造核心有竞争力。在世纪良谋参考建议下,安婕妤美容养生会所加盟了一个特色项目:蜂疗。这是汝河路十几家美容院都没有的新项目,这将成为一个产品卖点。

第三件事:招聘美容师,组建一个团队。世纪良谋为安婕妤启动了网络招聘方式,迅速找到5个成手美容师,人员基本到位,世纪良谋专家还专门为安婕妤进行美容师培训。

这三件事完成之后,安婕妤美容院基本上从形式上健全了,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健康的美容院,为下一步的营销策划活动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如果这三件事完成不了,再好的营销策划方案都将无法执行和实施,都将是一纸空文。

在基础工作完成之后,世纪良谋开始为安婕妤美容策划一些列的营销活动了,从8月20日到9月30日,为期40天的活动周期,一环套一环的策划,让安婕妤美容院终于走出了经营困境扭亏为盈。

第一阶段(8月20日——26日) 七夕情人节 浪漫安婕妤

活动内容:

仅需77元即可参加“七夕情人节 浪漫安婕妤”优惠活动

◆  享受7次眼部水疗、中医拔罐理疗、经络刮痧(任选)

◆  结婚7年以内的女士,享受安婕妤护肤品7.7折优惠;结婚17年的女士,除享受安婕妤护肤品7.7折外,再享受满100元返17元的优惠;结婚满27年的女士,除享受安婕妤护肤品7.7折外,享受满100返27元的优惠;结婚37年的女士,除享受安婕妤护肤品7.7折外,再享受满100远送37元的优惠。

◆  参加七夕情话表达活动,在情话纪念布写上对爱人的祝福。

活动实施:A大河报夹页分两次,每次3000份。一次在8月20日,一次8月21日。

B附近世纪联华超市门前的外场活动,借助超市的人气发放“七夕”活动体验券。

活动分析:随着去年国家对节假日的调整,中国的传统节日逐渐升温。今年的七夕情人节格外不同,还没进入8月份就已经开始了,在这个月七夕毋庸质疑是一个社会热点话题,我们在本月的活动当然也要借势。活动内容采用数字营销,在“7”上做文章,以免费体验特色新项目“蜂疗”吸引人,以情感营销诉求来拉动人,报纸夹页广告在“情”在做文章。本次活动的宣传采用“空战+陆战”的组合方式,“空战”即是利用大河报夹页,“陆战”就是借助世纪联华大超市的巅峰人气。6000份彩页印刷费1000元左右,夹报费720元,其他200元。本次活动费用控制在2000元以内。带来的效果是平均每天进店新客人达到30人左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