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未来广州国际美博会的三个定位

2011.03.19 出处:品牌中国网 作者:林岳 责任编辑:陈红

广州美博会迄今已经轰轰烈烈地举办了34届,每一届结束之后都有一系列光鲜夺目的数据,据统计,在过去几年的美博会中,参加2次以上的厂商只有40%,较高的流失率和较低的回头率使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博会是时候重新规划自己的定位了。

广州美博会迄今已经轰轰烈烈地举办了34届,每一届结束之后都有一系列光鲜夺目的数据,据统计,在过去几年的美博会中,参加2次以上的厂商只有40%,较高的流失率和较低的回头率使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博会是时候重新规划自己的定位了。

一、专业线产业链交流会

把美博会做成一个“全产业链”的交流平台是正确的,市场的功能会细分,但行业的整体甚至是周边延伸行业都会逐渐走向融合,而美博会正起到这种牵线搭桥的作用。如获得好评的中医养生馆融合了中国膳食养生的概念,使得美容不仅仅只停留在外表,内服外用都同样重要;再如,行业重要杂志、网络等媒体的加入,这些来自权威专家的声音也是指引行业未来的重中之重。

二、一线品牌的新品发布平台

知名一线品牌的缺席,使得美博会总会缺少亮点,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才是引领行业变革的先驱,既然是行业盛会,少了他们怎么可以呢。但前提必须是,美博会让他们觉得参展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欧美许多美容日化展会中,其中有一个很好的功能定位就是“新产品的发布”,许多跨国巨头就等着参展的那一天给世界一个惊喜,这样不仅会促进更多交流,还能吸引更多有目的的买家和商家参展。

三、中小品牌的营销推手

美博会最终必须成为中小企业增长的福地,让他们有平等的机会和大品牌同台竞技,让他们觉得参加展会不仅是生意增长的机会,而且还是重要的学习机会。所以,成为中小品牌的推手是美博会未来重要的一个功能,通过整合行业专家学者,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广告推广和营销建议,真正帮助到他们快速成长,才会让美博会变得更有价值。

无论如何,广州美博会在推动行业前进的路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站在今天风起云涌、日新月异的行业面前,改善硬件显然是不够的,软件的升级才是美博会决胜未来的关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