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师如何做好“顾问式销售”

2011.03.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何为“顾问式销售”?就是要求我们的美容师掌握更多的美容以及相关知识,能依据产品本身的特性,结合顾客的自身状况,从专业的角度为顾客制定个人消费计划。美容师要如何做好“顾问式销售”?

何为“顾问式销售”?就是要求我们的美容师掌握更多的美容以及相关知识,能依据产品本身的特性,结合顾客的自身状况,从专业的角度为顾客制定个人消费计划。美容师要如何做好“顾问式销售”?

美容师要想做好针对顾客的顾问式销售,首先必须知道顾客的需求,并以此感动顾客。

1、了解顾客的需求

作为一家专业美容院,必须充分掌握客户资讯,建立详细的客户档案,进行周密的客户分析,以便知道不同的客户她们分别需要的是什么,各自美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因为当一个她想要的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此时的注意力通常不在是价格或要不要等方面的问题了,而变成了一种占有的欲望或拥有的行动了。同时这也是沟通的基本法则,是改善与客户关系的基础。

2、引导并制造需求

在当今社会,销售不再是一种被动的行为结果,它已更多地演变为观念的沟通,主动色彩越来越多,是你传递给客户一个什么样的信息,告诉她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展示给她一幅什么样的美丽图象,这样的图象对她产生的诱惑及影响力有多大?这样我们就能引导一个新的需求,这种需求就能引发一次消费,时尚就是这样来的。美是充满动感元素的,它随时代的进步而变化。

3.情感交流,心灵互动

美容院之所以能留住客户,并吸引客人经常来消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客户的满意度,一是产品或项目本身的实际效果,二是对你的员工及其服务等的印象。当这两者综合程度越高,就意味着你的美容院的吸引力越强。客户与美容师一对一的经常接触,必然会产生情感的交流与心灵的互动。这本身就是很好的连接顾客的纽带,并且会因此而改进我们与客人的关系。

除了有一些客人因为身心特别疲惫的状态下,需要安静安宁外,她在美容院将近两小时,难道就让她在寂寞中“熬”过吗?换成是你愿意吗?

同样地,你又是怎样和她交流的呢?你留给她的还是那个少不更事的印象吗?你与她的沟通还是那样地粗浅吗?你还是除了和客人谈产品之外很少有其他话题吗?比如SPA,在英语中的意思是“在水中享受宁静”,SPA之所以昂贵,产品占的比例少之又少,更多的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境的感应。宁静并不是沉默寡言,而是“恰倒好处”的心灵关怀,由此而给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美容师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需要多和顾客去沟通交流,自己去创造话题,增强和顾客之间的联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