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一些关于美容行业问题微博集锦

2011.03.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1、【美容师对顾客销售产品,怎么样顾客才能满】

【解答】我们在实践中发现,你对顾客服务专业化 和交流后感觉你很专业。能说道专业化就会很认可你,

不过,一般顾客会认为美容师就是做护理,不会那么专业。

所以呢,最好是有美容经理与美容师配合是最好的方法。

我们在直营店做过很多尝试和案例:我们认真的为顾客做发型设计和顾客交流他们的话题,当她对服务很满意时,我们只是轻微的提及自己的建议,他们就能采纳哦。这个我们已经尝试过很多。

2、【美容院如何增加客量】

【解答】一 定位好目标顾客

二 经常发放体验卡 及参加网上团购

三 增加赠送小项目和小礼物

四 网上建立咨询空间和咨询业务

五 有一站式的核心多元化 如美甲 护发 按摩 化妆等将女性多个需求在一起满足。

六 参加群组活动 增加交往人脉交往设计。

3、【美容院观念重要还是技术重要】

【解答】那是要分清二者的关系

观念是第一位,是指导,是战略。没有观念走不远,做不大。

技术是将观念落实的基础。是执行。

第一先落实思想观念的事情。第二步做好执行。很多老板是技术落实的好,但是思想观念很落后主观。这样的失败多数。所以,发展的第一步是观念。总的说观念会更重要一些。

4、【中小美容院如何做大呢,未来怎么办】

【解答】

一 就是国内的中小美容院的联合

二就是出现一家公益的咨询机构来整合中小美容院。或者是中小美容院统一意识建立自己的咨询联盟。大家整合资源,这样就不会花很多钱就能得到稳定的咨询策划。

难点:就是统一,中小美容院愿不愿意统一品牌。如果能实现,那就可以做大。所有的美容院的资源就可以互动。

三、转型。与咨询机构合作,做一些转型计划。

四 做电子商务。以美容院的功底为基础在线做咨询,帮助顾客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产品的购买。不过 这个难度也有,目前冰河火焰美容咨询机构在尝试很多方法,帮助中小美容院崛起和品牌化统一。这都需要中小美容院有一个共识。

5、【店长和员工吵架怎么办】

【解答】

一 先分别谈 看什么原因

二 在做店长工作 和员工工作

三 如果能缓和气氛 就叫2个人做下来

四 如果一方承认错误更好

五 店长和员工吵架是不好的,容易无法在面对。

六 如果是有一方过渡 劝说不改,就辞退。

我们以前直营店里也出现过,我们是先把员工辞退 后狠狠的批评了店长。以后在经常的沟通和教育。

6、【美容院为什么经营越来越难?】

【解答】

一 处于转型期

二目前 市场包括 世界500强企业都在有倒闭。所以市场处于颠覆时代。没有新的模式可以参考。

三 顾客个性化强 也比叫懒 比较宅。素质也越来越高

四 美容经营者实力弱 ,挺不到收获期,就坚持不住了。而自己与顾客的交流能力也不足。没有吸引顾客的地方。

核心就是三点:成本高-房租贵、工资高。美容经营者能力不足。现在美容院进入整合期。顾客素质要求高。日化入侵,专业竞争激烈。导致美容院竞争激烈。顾客被严重瓜分。

更多精彩请点击:甄城的美容博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