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1年事业单位用人必须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2011.04.07 出处:北京青年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今年,事业单位补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等,必须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昨日,记者从2010年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将继续推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年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将出台,同时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办法也有望出台。

今年,事业单位补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等,必须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昨日,记者从2010年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将继续推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年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将出台,同时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办法也有望出台。

■公开招聘要信息公开

据市人保局介绍,目前,全市事业单位共9800个,除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实行劳动合同制的人员外,所有事业单位全部实行了聘用合同制。今年,将全面推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相应办法年内出台。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已经于2004年开始启动,但对于公开招聘的范围、体检标准的设定以及招聘程序等都有待补充和完善。

今年即将出台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将强调招聘信息的公开,除了在本单位网站上进行公布之外,还必须在市人保局的官方网站和区县政府网站上同时发布。体检标准也首次明确,该标准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违规招聘将取消资格

据悉,该制度出台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急需引进的高层次短缺专业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人员及保密等特殊岗位人员外,都要实行公开招聘。可通过组织笔试、组织面试、组织考察、组织评审等多种方式进行。

此外,对于应公开招聘却未进行公开招聘的事业单位,会做出相应的纪律处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有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规定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特设岗位拟给经费支持

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办法也有望在年内出台。据介绍,所谓特设岗位,是指事业单位在编制和结构比例以外,需要聘请高层次人才进行科研开发等工作所设定的有一定期限、非常设的岗位。而对于特设岗位所需支付的薪酬,该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各相关部门进行研究,拟以财政投入或从单位绩效工资总额中另行支出的方式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据悉,本市鼓励支持市属单位聘请中央在京单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到重要岗位兼职。同时,下一步将研究北京市专业技术人才兼职办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